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輸卵管堵塞不過是血瘀內停所致,中醫辨證施治,一方疏通輸卵管

 輸卵管阻塞不通,根據其臨床表現皆為實證。中醫常根據患者不同的表現,用不同的治則來經行施治。

 輸卵管阻塞不通,根據其臨床表現皆為實證。中醫常根據患者不同的表現,用不同的治則來經行施治。   如果患者乳房與少腹脹痛為肝經之症,當予疏肝祛瘀,使瘀阻鬆動,繼則軟堅散結,使瘀阻變軟易散。如果患者腹痛劇、觸及附件增厚者說明炎症劇、瘀阻亦重,除用活血化瘀外,當加用清熱解毒之品。 用藥大致分3個階段: 平時用藥:以疏肝理氣、活血祛瘀為主,配以軟堅散結、清熱解毒。 基礎體溫上升之黃體期:加用補腎壯陽之品。 行經期或行經前期:月經多者少用活血祛瘀,月經少者多用活血祛瘀藥,經行乳脹予疏肝理氣通乳絡。如此按患者的月經週期予以調理,有助於輸卵管的疏通。 印度原裝進口 壯陽補腎專區 春藥催情專區 延時持久專區 壯陽藥 春藥效果 增大增粗專區 助勃增硬 壯陽補腎 印度進口 迷幻催情 壯陽藥 春藥是什麼 陰莖增大 熱銷產品 銷售冠軍 熱門春藥 所有商品 部落格 春藥作用 強效春藥   所以在治療週期上講,一方面要堅持用藥不間斷,另一方面要掌握時機予以攻補兼施,這樣才能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提高治療效果。 輸卵管堵塞從中醫辨證上講主要有肝鬱、瘀阻、水停,其中瘀血是其核心病機,病位在胞宮絡脈,它可因肝鬱水停加重瘀血的形成與發展,其局部病變主要有輸卵管炎性阻塞、輸卵管積水。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方臨床上以理氣、活血、利水為基礎的妙方   組方:炒柴胡、台烏藥、路路通、皂角刺、莪朮片、炮山甲、豬苓、琥珀末 由於輸卵管堵塞的病機是肝鬱、瘀阻、水停所致,肝鬱就代表氣不順、瘀阻就代表血不活、水停就代表水不利,所以要重視從“氣、血、水”三方面來進行論治。 方中柴胡理氣通絡,皂角、山甲、莪朮破瘀消癥,豬苓、琥珀利水消腫。全方配伍共奏理氣活血、祛瘀利水的功效,促進輸卵管的蠕動、松解組織粘連,化去管腔積水,改善宮腔的環境,從而來打通輸卵管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