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冠心病,老中醫一張方子,養陰疏肝,理氣通絡,化解心絞痛

時常感覺胸悶胸痛是很多冠心病非常頭痛的問題,生氣會發作,累了會發作,吃太飽了會發作,天氣變涼也會發作,甚至睡覺都會發作……

時常感覺胸悶胸痛是很多冠心病非常頭痛的問題,生氣會發作,累了會發作,吃太飽了會發作,天氣變涼也會發作,甚至睡覺都會發作…… 冠心病患者以心絞痛最為多見,大多以胸悶、心痛、氣短為主要症狀, 同時兼有心悸、眩暈、肢麻、疲乏等不適。本病好發於四十歲以後, 說明與年高陽氣漸衰有關。且有的患者病程纏綿, 久病成虛, 導致氣血衰微。因此氣虛這一病機是冠心病心絞痛病機的共性之一。當然, 根據氣為血帥, 陰陽互根的道理, 有些患者亦可因心陰不足而致病。而胸悶、心痛、眩暈、肢麻、或舌質黯紅、苔膩等, 皆是氣滯血瘀、痰濁內阻心脈的表現。   醫案裡記載著有這樣一位患者,蔣先生,55歲,胸憋悶疼痛1年,加重1個月。1年前由於情緒刺激出現胸憋悶疼痛,背痛,心悸,氣短等症。經心電圖、心臟彩超及其他理化檢查後,診斷為冠心病心絞痛。 1個月前患者由於情緒激動上症復發,經過朋友找到了我。現胸部悶痛,氣短,每日發作1~2次,每次持續2~3分鐘,含服硝酸酯類藥物可緩解,伴有背痛,手足心熱,烘熱汗出,頭暈,頭痛,口乾,腰酸痛,二便調,失眠,納可,心悸,乏力,善太息,舌紅黯,少苔,脈弦細數。查體:心界不大,心率72次/分,心音鈍,律整,血壓120/75mmHg,心電圖示:左前分支傳導阻滯,V1~V6T波倒置。心臟彩超示:室壁節段運動障礙。   中醫診斷:胸痺心痛,證屬陰虛氣滯夾瘀。治以養陰疏肝,理氣通絡。便給蔣先生開了一方: 組成:生地、熟地、山茱萸、枸杞子、山藥、茯苓、丹參、砂仁、檀香、蟬蛻、水蛭、殭蠶、枳殼、青皮。水煎取汁300ml,早晚分服。 印度原裝進口 壯陽補腎專區 春藥催情專區 延時持久專區 壯陽藥 春藥效果 增大增粗專區 助勃增硬 壯陽補腎 印度進口 迷幻催情 壯陽藥 春藥是什麼 陰莖增大 熱銷產品 銷售冠軍 熱門春藥 所有商品 部落格 春藥作用 強效春藥   蔣先生抱著試一試的心情回家調理了一段時候後,二診時患者連服6劑後來複診,見胸部憋悶痛已除,背痛緩解,手足心熱,烘熱汗出,頭暈,頭痛,口乾,心悸,乏力等症狀均有減輕,仍見腰酸痛,善太息,眠差,舌邊尖紅,體黯,苔薄,脈沉弦細。血壓:120/80mmHg。依上法加炒棗仁、夜交藤,改善睡眠。 三診時蔣先生滿臉笑容,訴說前症已基本消失,血壓:115/70mmHg。心電圖示:左前分支傳導阻滯,V1 ~V6T波直立。睡眠現在也好了很多。囑患者註意休息,調情志,勿激動,飲食宜清淡,少食多餐,保持情志舒暢,適量運動。半年後隨訪,患者未發作心絞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