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家人新冠居家隔離,我們應如何自我保護及照顧?

隨著全國各地病例持續增多,越來越多人感染新冠病毒並選擇居家自我恢複。美國疾控中心報告顯示,新冠病毒在家庭環境中傳播很常見,且傳播通常發生在出現不適症狀前期階段。

隨著全國各地病例持續增多,越來越多人感染新冠病毒並選擇居家自我恢複。美國疾控中心報告顯示,新冠病毒在家庭環境中傳播很常見,且傳播通常發生在出現不適症狀前期階段。   當然,居家環境病毒傳播不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家中有人出現新冠感染症狀或者已檢測出陽性,我們該如何在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同時,照顧患者?克利夫蘭診所醫學博士James Merlino建議,首先我們可通過以下幾條方法做到自我保護:   1. 如果條件允許,避免與患者密切接觸,讓患者呆在壹間單獨的臥室隔離,最好使用單獨的浴室。   2. 如果無法滿足患者單獨居住,家中應該時常打開窗戶及時通風,使空氣流通。家人與患者接觸時雙方戴好口罩,阻止病毒通過飛沫傳播。汗馬精力糖 悍馬糖 G28Q79 37F82K 日本金馬糖 飛馬糖 hercules大力神   3. 經常洗手,避免觸摸眼睛、鼻子或嘴巴。   4. 每天清潔和消毒經常接觸的物體表面,例如門把手、水龍頭和電燈開關等。   5. 不要與患者共用個人家居用品。可用洗滌劑和熱水(或在洗碗機裏)清洗他們所有的杯子、盤子和餐具。患者衣物可以與家中其他人壹起清洗,但建議戴上壹次性手套並使用溫水操作。   6. 避免家中來訪客,特別是極易感染新冠病毒和並發症高危人群。   避免接觸不是置之不理,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隔離康複時需要更多人的幫助,才能得到最好的休息及康複。想照顧好患病家人,Merlino建議如下:   1. 首先,新冠感染高危人群最好不要作爲患者看護人。   2. 時常監測患者狀況,並注意其症狀是否惡化:新冠病毒感染症狀多變,如果患者出現呼吸困難、持續胸痛、難以醒來或無法保持清醒、嘴唇或臉部發青的迹象,需要立即就醫。 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3. 確保醫藥用品:備壹個體溫計監測患者是否發熱,還有壹些非處方藥,如止痛藥、止咳藥和退燒藥減輕不適。   4. 幫助滿足患者的基本需求:對于患者來說,大量喝水和休息很重要,家人可幫助患者運送雜物、准備飯菜、照顧寵物及其他家務活。   5. 密接追蹤:通知可能接觸過患者的其他人,使其得知並進行自我隔離。   6. 提供情感支持:自我隔離孤獨且無聊,因此給予患者情感支撐很重要,家人可以與患者進行視頻聊天,或者通過門下縫隙傳紙條。   患者隔離五天後如果沒有出現新冠不適症狀或其症狀正在緩解(24小時內不發燒),在接下來的五天應與他人接觸時戴上口罩,以盡量減少感染的風險。如果家人經常接觸患者,雙方應該都帶上口罩,隔離期間家人也要呆在家裏,確保不會將新冠病毒傳播出去,也要自我注意是否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和其他新冠症狀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 東革阿裏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