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女兒操刀芭比「演出」父母不知道的內心事

布萊金頓留意芭比對女兒們日常生活的影響,意外發現,芭比讓她自己變成更好的媽媽。

布萊金頓留意芭比對女兒們日常生活的影響,意外發現,芭比讓她自己變成更好的媽媽。 首先是,孩子本來就該有、也可以有自己的興趣,即使那不符合父母想要、希望、或夢想的。而且,父母也應該讓他們探索自己的興趣,接受他們可能會把家裡弄得一團糟。這是童年的一部分,也是當了父母才會有的體認利是封設計。 另外,芭比娃娃讓她更了解孩子的日常。布萊金頓每次問小孩在學校怎麼樣時,小孩總是簡答不多說。但是2個女兒在用芭比玩扮家家酒時,就會重現、演出他們的小世界。無論在學校上了什麼課,玩了什麼遊戲,音樂課新唱了什麼歌,做了什麼運動,去看了什麼表演,都會成為扮家家酒的戲碼,讓她更了解孩子的實際生活細節。 她還因此走入孩子的內心世界。因為,孩子會用芭比學她、或是老師講的話,包括情境和一些關鍵字。她發現,孩子平時就很留意、而且記得大人的談話,不管是開心還是生氣。透過孩子操刀芭比的「演出」,可以知道孩子對於大人所說的話,理解是否正確,或是孩子是怎麼想的舞台 設計。 父母可以細心觀察孩子如何玩玩具 這也讓她知道何時該跟孩子多聊,把握機會教育。例如,她曾聽女兒說某個芭比娃娃怕黑,她就會問,可以怎麼幫助怕黑的芭比。當她聽到女兒說,這個芭比不想跟那個芭比玩了,因為對方的行為很惡劣。這時,她就會問,是怎麼樣惡劣,跟女兒們聊同理心。 如果不是因為芭比,她不會知道很多孩子們平常沒有說出來的事情,芭比讓她更了解女兒們的感覺和想法。 當然,這不一定要有芭比才能達成。有的孩子可能會對一個可愛的木娃娃自言自語,也有孩子會對心愛的布偶吐露心聲。重點是,父母有沒有細心觀察到這些契機。 就像口罩不分顏色,能保護孩子的,就是好口罩。玩具也是中性的,沒有女孩或男孩該玩或不該玩的玩具。能夠讓孩子開心、放鬆、享受,適合孩子的,就是好玩具尖沙咀活動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