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新課綱政策不完整 建議提早規劃相關規定

建中代表隊張峻瑋上台發表心得,指出108課綱政策不完整,且朝令夕改,首屆「白老鼠」活在不確定中,必須經常去打聽新的進度,例如天天上網查各大學的科系審查指引公布了沒,因為政府「規劃失能」,學生只能「死撐

建中代表隊張峻瑋上台發表心得,指出108課綱政策不完整,且朝令夕改,首屆「白老鼠」活在不確定中,必須經常去打聽新的進度,例如天天上網查各大學的科系審查指引公布了沒,因為政府「規劃失能」,學生只能「死撐活撐到現在」,除了強烈建議應提早確定相關指引與規定,更期待全校老師都能加入輔導學生的行列,提供更個別化、更適配的協助助聽器推介。  與會學生大多提出,校內老師不一定能充分理解新課綱精神,因此能提供的協助有限。來自高雄的學生代表林妍均說,回收全台灣高中生問卷,調查顯示只有不到四成學生認為,製作學檔時可以從老師身上得到問題解決的解方;超過六成學生則認為,學檔反而增加了額外的課業壓力;而學生對於學習歷程檔案的平均滿意度只得到4.35分(滿分10分)前列腺檢查。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參與其中一場座談,與學生對話。他觀察本屆新課綱學生提出的觀點很好,主動性也很高,從校內到網路發起串連合作,不只是發牢騷,還積極提出各種問題的改善方案,「這不是我們大人該做的事嗎」, 潘文忠表示相當佩服,也了解確實有些老師在對學生的自主學習引導、資源引介上有所不足,未來將加強這些方面的能力養成,例如新學年起要推的「生生用平板」政策,可以鼓勵師生自主尋求網路資源,「要多給支持、少給框架」磁力共振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