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為了孩子。我面對的取捨

我覺得生育後,說可以平衡一定是騙人的。在社交上,我還可以放棄社交去照顧家庭,因為人愈大,愈愛獨處。加上上班已經有同事一起傾計,加上疫情,習慣網上媒體溝通,所以倒是可以的。

我覺得生育後,說可以平衡一定是騙人的。在社交上,我還可以放棄社交去照顧家庭,因為人愈大,愈愛獨處。加上上班已經有同事一起傾計,加上疫情,習慣網上媒體溝通,所以倒是可以的。   但提及生育跟事業(與其說事業,不如說經濟比較實際,因為返工也是為收入)這是我真正要考慮的地方。有自己收入一直讓我有滿足感,每月有穩定收入應付樓債、小朋友課外活動、生活費用等,感到開心。有時候會繼續是否繼續進一步向上再賺更多錢,但是我最後選擇退下來。我發現有了孩子,因為返學及放學我也要去接他,學校最遲7pm接小孩,我根本不能OT太久,加上我伴侶不是一個希望我太專注事業的人。在星期六、日也要照顧孩子,不能分身工作,除非小孩睡了。但是公事不會遷就你小孩睡覺時間,有時急起來,就要動手處理。我發覺管理層通常24小時應機,可惜當媽媽其實很難可以24小時隨時準備奉獻予公司,所以我還是選擇退一步,放時間照顧小孩。現在收入足夠應付開支,只要每年人工也有增長心感滿足。   當然我犧牲賺取更多金錢在改善生活上,明白金錢永遠不足,當錢多了,可選擇讀較好的學校、報多一點課外活動、吃好一點的食物,所以這些都是考慮因素。   所以家庭工作平衡,從來不是平衡,而是作出投放時間及資源的選擇。我每朝送細仔上學,放工接他,其實朋友跟我說他在學校時間很長,我也承認,這也是取捨。我可以找兼職,讓細仔上學時間短一點,但收入也同時降低,所以在經濟及家庭下,我盡量選擇能夠應付基本開支及有親子時間。晚上放工時間及假日我可以跟大仔溫習。   在經濟上,其實也是要看取捨。錢多了,要儲起還是讓孩子多報課外活動。這也是我跟老公討論的問題。收入即使增多幾千,課外活動又報多2-3個,又是一個取捨點。   總括來說,真的要想清楚希望追求至那個程度,時間金錢應該多花在那裡,再進行規畫。接受了不是事事完美,但盡力做到無憾,忠於自己選擇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