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長期吃阿司匹林,身體會慢慢發生4個變化,需予以警惕

在藥劑的類型上,目前的阿司匹林有普通片劑和腸溶片,前者在胃部溶解,容易損傷胃粘膜。對于壹些有胃部疾病的患者,長期服用會增加胃出血的風險。

在藥劑的類型上,目前的阿司匹林有普通片劑和腸溶片,前者在胃部溶解,容易損傷胃粘膜。對于壹些有胃部疾病的患者,長期服用會增加胃出血的風險。   而腸溶片是在腸道內溶解的,對于胃粘膜不構成損傷,腸溶片相對于普通片劑更加的安全壹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腸溶片不能掰開吃,否則會增加胃腸道的副作用。   “任性”服用阿司匹林,利大于弊   是藥三分毒,阿司匹林同樣也不例外,服藥期間,可能會出現下述4種副作用症狀。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胃腸道反應:   反酸、惡心、消化不良等症狀是阿司匹林的常見不良反應,數據顯示6%到10%的患者在服藥後出現胃腸道不良反應的症狀。長期服用,損傷的風險會更大。   因此在用藥上,有胃腸反應的輕症患者,通常都是按照醫生的建議,配合護胃藥壹起使用,降低腸道反應。   消化道出血:   阿司匹林引起的消化道出血在1.2%到1.5%之間,是否有出血情況的出現,患者要密切注意。如果有出血的症狀,則需要停藥,而且要跟自己的主治醫生聯系治療。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臨床上,服藥超過5年的患者,需要密切監測自身的出血狀況。   牙龈出血:   部分患者在服藥期間有牙龈出血的情況,如果症狀不明顯,壹般不需要調整劑量或者停藥,如果排除其他因素後出血症狀持續,則需要找醫生調整劑量。   瘀斑:   還有的患者服藥後,皮膚會出現瘀點瘀斑,如果症狀不減輕的話,需要聯系醫生調整用藥的劑量。   除了要注意副作用之外,有4種人群不能服用阿司匹林。   哮喘患者:國內服用阿司匹林導致的哮喘發生率在0.1%~0.15%之間,哮喘患者要避免使用該藥,如果不慎服用,則需要馬上就醫治療。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悍馬人參糖 金牛糖   手術患者:阿司匹林本來就有導致出血的不良傾向,剛剛手術的患者傷口還沒有愈合,因此要避免服用該藥。   胃潰瘍患者:阿司匹林除了會導致出血,本身對腸胃有損傷性,因此潰瘍患者要禁用。   血小板減少以及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阿司匹林是抗血栓以及防止血小板凝聚的藥物,如果患者本身有與藥性相反的症狀表現,服藥會加重自身的症狀。所以該類患者要禁用阿司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