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是打第四針疫苗,還是感染壹次“優質毒株”?

沒人願意得病。但當下的疑問是,打了疫苗,變成“小陽人”的幾率會小嗎?

沒人願意得病。但當下的疑問是,打了疫苗,變成“小陽人”的幾率會小嗎?   12月1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印發《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實施方案》,正式啓動“第四針”。第四針新冠疫苗共推出9種接種方案,優先考慮序貫加強免疫,或針對奧密克戎毒株的疫苗接種。國家推薦接種的是麗珠集團、智飛生物、康希諾、萬泰生物、三葉草、神州細胞、威斯克7家公司生産的8款新冠疫苗。   按照國家的規劃,第二劑次加強免疫主要面向感染高風險、60歲以上老年人、具有較嚴重基礎性疾病和免疫力低下的四類人群。第二劑和第壹劑間隔6個月以上就可以接種。《方案》發布不久,北京、杭州、廣州多地都開始了第四針的接種。 水果扣味-液態威而鋼:https://www.hamer.tw/KamagraOralJelly 從臨床數據看,國産疫苗的保護率大多在60%的水平。   根據公開資料,麗珠集團的新冠疫苗序貫加強後絕對保護力爲61.35%;康希諾新冠肌注疫苗的總體保護率爲57.5%;萬泰生物的鼻噴疫苗加強免疫6個月絕對保護率達到82%;科興的滅活疫苗保護率有些忽高忽低,在巴西兩針疫苗14天後保護率爲50.65%,在土耳其則高達91.25%。   這個“保護率”並不是指不感染新冠。因爲疾控專家馮子健分析,首波疫情沖擊到最高峰時,人群感染率可能在60%。他判斷,最終“我們可能80%~90%的人都會經曆感染。”   打疫苗最主要是防重症、危重症。WHO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基本都是這個思路。12月1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新聞發布會上,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表示:“目前,新冠疫苗在預防感染或發病方面的效果不是我們期望的那麽理想,但是它預防重症和預防死亡的效果還是非常顯著。” 中國工程院院士、瑞金醫院陳賽娟院士團隊12月6日發表的論文顯示,2022年上海春季新冠疫情期間,9911名奧密克戎感染者裏,60至69歲、70至79歲,以及80歲以上的老人,未接種疫苗的重症率是8.64%、17.12%和20.28%,三針全程接種後下降到了0.58%、2.6%和 12月17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向媒體表示,截至今年12月5日,國內三年來,重症、危重症的比例已經從2020年16.47%降到了現在0.18%。   感染壹次新冠,有壹定的概率會是重症;打壹針疫苗,只有極低的概率會重症。從這個意義上說,自然是打疫苗比感染壹次更合適。   從各個社交平台的反應看,現在鼻噴或吸入式的新式疫苗倒是有不少人躍躍欲試。目前,國內鼻噴式、吸入式疫苗分別來自萬泰生物和康希諾兩家生産。12月14日,康希諾A股H股分別漲8.5%、7.89%。其他幾家企業的股價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漲。女生助興催情-威而柔:https://www.hamer.tw/femafill-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