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牙齒敏感怎麽辦?找對原因是關鍵!

談到牙齒敏感這壹話題,很多朋友都有經曆過;吃酸的“啊,牙齒倒了”,吃甜的“怎麽感覺牙齒絲絲的疼呢”其實,牙齒敏感,壹經發現建議要及時診治的!

談到牙齒敏感這壹話題,很多朋友都有經曆過;吃酸的“啊,牙齒倒了”,吃甜的“怎麽感覺牙齒絲絲的疼呢”其實,牙齒敏感,壹經發現建議要及時診治的!   牙齒敏感可能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對于不同的原因引起的牙齒敏感有不同的解決方法。   壹看是否有齲齒   如果有齲齒的話,裏面的牙神經就很輕易地能夠與外界的刺激物相接觸,從而引起牙齒的不適。東革阿里草藥咖啡:https://www.hamer.tw/coffee   如果只是單純的小洞不需要太驚慌,請醫生幫妳修補了就可以。但如果蛀的很深牙疼明顯厲害,那就說明已經傷及牙髓,需要做根管治療;   與“殺神經”相比,“根管治療”不僅僅是要將“根管”中的牙髓“殺死”,還要將牙髓從“根管”中清除出來,然後要進行清理和嚴格消毒,並用人工的充填材料將“根管”嚴密填塞。   二看是否有牙周炎   牙周炎的産生多數都與牙菌斑、牙結石等有關,因爲口腔環境不幹淨就會造成的炎症。   牙周炎會令牙龈萎縮、牙根面外露,從而使得牙神經也被暴露出來。治療牙周炎除了對症消炎外,保持清潔尤爲重要。   除了每天早晚兩次刷牙、飯後漱口,還要養成定期洗牙的觀念。   三看是否牙本質敏感症   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咀嚼的多,從而造成了牙面的過度磨損。   對于這樣的情況,可以在平時選用壹些專門具有脫敏效果的牙膏,幫助牙齒減少敏感性,還要注意吃東西的時候盡量不要用患側進行咀嚼。   牙齒敏感不是單獨的壹種病,而是各種牙體缺損時共有的症狀,牙體缺損常見是由于磨耗、外傷或刷牙不當引起楔狀缺損等,傷害牙釉質,牙本質暴露,外界刺激通過牙本質和造牙本質細胞的胞漿突起傳導,産生牙齒敏感的症狀,或因某些全身性疾病如:月經期和妊娠期等,全身的應激性增高,神經末稍的敏感性增強,即使牙本質沒有暴露,也會感到全口牙齒極度敏感不適。   如何預防牙齒敏感?   注意口腔衛生,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用較軟的保健牙刷,以防形成楔狀缺損而發展爲牙齒敏感症。 蜂蜜飲品:https://www.hamer.tw/h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