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治療前列腺炎的一劑良方—— 當歸芍藥散

 當歸芍藥散,出自《金匱要略》。由當歸、芍藥、茯苓、白朮、澤瀉、川芎六味藥組成,核心功效是治療疼痛,本為妊娠腹痛及婦人諸痛而設。

 當歸芍藥散,出自《金匱要略》。由當歸、芍藥、茯苓、白朮、澤瀉、川芎六味藥組成,核心功效是治療疼痛,本為妊娠腹痛及婦人諸痛而設。   又因其功擅調和肝脾、活血養血、利水滲濕,故而也可用於以“肝脾失調、濕瘀夾雜”為主要病機的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療。   慢性前列腺炎病機多元,肝脾功能失調是其關鍵病機。   脾主運化,升清降濁   若脾失健運,則易釀生濕濁、水濕內蘊,流滯下焦,下注於精竅,則易小便不利、會陰潮濕等。脾主升清,主肌肉,脾虛則中氣下陷,氣弱無力,可導致前列腺收縮不力,尿後餘瀝。   肝主疏泄,維持全身氣機的疏通暢達,令通而不滯,散而不鬱   若肝失疏泄,一則可導致情誌異常,表現為抑鬱焦慮;二則令血行不暢,甚則停滯為瘀;三則氣滯津停,可滋生痰飲水濕等病理產物。   慢性前列腺炎的發病與肝脾功能失調關係密切,而濕濁與血瘀也是其常見的病機要素,常夾雜致病。   當歸芍藥散不僅能肝脾同治,而且血水同調,濕瘀並治。凡屬肝脾二臟功能失調引起的病變,無論病變在臟在腑,在經在絡,只要病機吻合,即可用當歸芍藥散治之。 印度原裝進口 壯陽補腎專區 春藥催情專區 延時持久專區  增大增粗專區  助勃增硬 壯陽補腎 印度進口 迷幻催情 陰莖增大 熱銷產品 銷售冠軍  熱門春藥 所有商品 部落格  關於我們   照例結合一則醫案,我的一位患者,曾某,38歲。主訴慢性前列腺炎3年,症狀加重6個月。   患者3年前無明顯誘因出現小便頻急、尿不盡、排尿困難等症狀,偶見尿道灼熱疼痛,於外院診為慢性前列腺炎,服用抗生素情況好轉,但易反復發作。   刻下:小便頻急、尿不盡、排尿困難,尿道灼熱疼痛,會陰隱痛,大便溏稀。舌淡紅、苔白滑,左脈弦緊。   舌脈症合參,證屬肝脾失調、濕瘀夾雜,治以肝脾並調、祛瘀化濕為法。   方擬當歸芍藥散加味:當歸、赤芍、白芍、茯苓、炒白朮、川芎、澤瀉、黃柏、肉桂、虎杖、烏藥、炙甘草   複診:服藥10劑,患者小便問題改善,尿道灼熱疼痛大減,會陰隱痛減輕。減黃柏、虎杖劑量。繼服10劑,諸證悉除,隨訪一年,未見復發。   方中當歸、川芎、芍藥為血分藥,能養血活血;茯苓、白朮、澤瀉為水分藥,能利水滲濕。加黃柏、虎杖苦寒降洩,清熱燥濕;肉桂、烏藥散寒止痛,溫通經脈;甘草調和諸藥。   全方合用,肝脾共調,水血同治,濕瘀並調,養血補虛與活血利水並舉,使氣血運行調暢充沛,從而五臟和諧,諸證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