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冬日持續咽癢咳嗽 兩個止咳食療方速收

這個冬天,不少人咳嗽聲不斷。如何在冬天裏潤肺止咳?廣東省中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大科主任、學科帶頭人林琳教授推薦兩個簡單好吃的日常食療方。

這個冬天,不少人咳嗽聲不斷。如何在冬天裏潤肺止咳?廣東省中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大科主任、學科帶頭人林琳教授推薦兩個簡單好吃的日常食療方。   寒冬護肺做到4點   中醫認爲“形寒飲冷則傷肺”,冷空氣刺激還容易誘發咳嗽哮喘發作。冬季咳嗽如何從日常保養?可注意以下4點:   (1)飲食忌寒涼。螃蟹、海鮮、雪糕冷飲、生冷蔬菜水果等冬天慎食。   (2)做好防寒保暖,不要感冒。冷空氣刺激容易誘發咳嗽哮喘發作,應注意避免著涼感冒,並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適當鍛煉,如遊泳、打太極、慢跑等,以逐步增強體質。居住環境應幹淨,避免煙塵刺激。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3)可適當吃些溫補的藥物。冬天可適當食用針對咳嗽的膏方。   (4)冬至將至,三九貼開貼。在三伏天及三九天進行穴位貼敷、艾灸督脈等治療,非常合適寒性哮喘患者,有利于補養正氣,補腎益肺。   另外,林琳教授提醒注意,臨床上,許多患者說自己只是著涼後咳嗽壹直沒好,結果去醫院卻發現患了哮喘,這往往是因爲他們患上了咳嗽變異性哮喘。不過這類患者也不必過分擔心,中醫可用溫藥治療,溫肺補腎健脾。治療上從肺、脾、腎入手,溫肺益氣、健脾化痰、補腎納氣。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咳嗽食療方   1.蘇子杏仁粥   材料:蘇子10g、杏仁6g、陳皮6g,大米100g。   做法:三種材料加水煎汁備用,大米洗幹淨,加上汁及適量水煮成粥即可食用。對頻繁咳嗽具有緩解作用。   2.百合沙參銀耳羹   材料:北沙參10-15g、百合10g、銀耳25g,紅糖適量。   做法:先將沙參煎汁備用,百合泡發再與銀耳加水同煮羹,待銀耳酥爛加入沙參汁攪勻,加適量紅糖即成。能起到潤肺止咳的作用。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悍馬人參糖 金牛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