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蔣明誠「明誠學院」:想找股票買點?盤整股票更好進場

人家說想要股市中賺錢,「買對時間點」很重要,因為買對了就是贏了一半!但怎樣買,才能買到後續不斷上漲的股票呢?其實很簡單,蔣明誠先生認為找出「好買點」的關鍵,看這「一條線」就可以!

人家說想要股市中賺錢,「買對時間點」很重要,因為買對了就是贏了一半!但怎樣買,才能買到後續不斷上漲的股票呢?其實很簡單,蔣明誠先生認為找出「好買點」的關鍵,看這「一條線」就可以!   壓力線是什麼?盤整是什麼?   盤整時,當股價漲到某一個價位,會有一股力量 「讓價格無法繼續往上漲」,那就是「壓力」!股價在一段期間內,沒有明顯地 「向上」或「向下」,而在某個價格區間內來回震盪,稱為「盤整」。   蔣明誠先生指出,在盤整時,當股價上漲到某價位附近,股價會停止上漲,甚至回落,這是因為「空方在此拋出持股」,但「買方不願意跟進」造成的,所以在這個地方就會形成所謂的「壓力」,讓股價無法突破這個地方。   怎麼判斷「下降壓力線」?   蔣明誠先生認為下降壓力線至少需要「2 個波段高點」的連線,且中間不能有其他 K 線比它們更高,當股價趨勢向下,這條線即為股價的「下降壓力線」。反之,如果是「2 個波段低點」的連線,且中間沒有其他 K 線比它們更低,這條線則為「上升壓力線」。   為什麼要用「突破下降壓力線」找買點?   當股價突破壓力線時,代表下跌趨勢「反轉向上」機率高,因為買盤增加讓股價突破下降壓力線後,讓原本做空的人也避免虧損而跟著買回回補,所以導致買盤力量加強,更容易上漲。   4 原則避免假突破   收盤價突破,才算真突破   往往盤中最高價可能暫時突破下降壓力線,但收盤時,尾盤空方力道大幅增加,又將股價打回原形。蔣明誠先生覺得以「收盤價」作為標準,才不會受單日波動干擾。   2. 伴隨「大量」的突破,最好超過 5 日均量的 30%   當股價突破或跌破趨勢線時,成交量往往也會放大,代表市場認同股價波動的方向,因此若成交量不增反減,代表市場對股價波動的方向沒有信心,特別要注意是否為假突破!   3. 股價突破壓力線 3% 以上,避免受短期波動影響   為了避免短時間內股價波動太大,導致假突破,因此蔣明誠先生認為大家可以用收盤價和 3% 為標準(收盤價至少突破 3%),可以有效避免股價波動的雜訊喔!   4. 外資買賣超 > 0,且持續擴大   受法人青睞股票,上漲較有動能,如果股價突破了,但只有來自融資增加,可能大部份只是散戶操作,上漲動能有限,如果能搭配外資大量買超,上漲動能才會較足夠,才會帶來後續上漲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