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咳嗽不停用去拍CT嗎?哪些症狀要及時就醫?

最近很多人咳嗽厲害,甚至“肺也要咳出來了”。很多人疑惑:爲什麽還咳嗽不停?這樣咳會不會引發肺炎?肺部是不是出現了問題?聽聽相關醫療工作者怎麽說。

最近很多人咳嗽厲害,甚至“肺也要咳出來了”。很多人疑惑:爲什麽還咳嗽不停?這樣咳會不會引發肺炎?肺部是不是出現了問題?聽聽相關醫療工作者怎麽說。   怎麽區分無症狀、輕症和重症?   怎麽區分無症狀、輕症和重症?有沒有辦法自己判斷感染後到底是輕症還是重症?12月27日,複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鍾鳴表示,無症狀從字面意義就知道,得了新冠後沒有感覺到任何症狀,就是無症狀。任何的症狀,比如發熱、咳嗽、咽痛,都叫有症狀。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根據症狀的輕重包括是否進展到肺部,病人分成輕型、普通型和重型、危重型。壹般來講,症狀都在上呼吸道,如:發熱、咽痛、咳嗽、鼻塞、流鼻涕,沒有肺部影像學的改變,也沒有其他的低氧或者其他器官功能不全的表現,這些歸爲輕症。   但在有上呼吸道症狀的同時,如果有肺部浸潤的肺炎表現,如:CT上看見毛玻璃樣的改變,證明是有病毒性肺炎的存在,這就是普通型。   如果肺炎的範圍進壹步增加,有低氧血症,氧飽和度低于93,或者呼吸頻率大于30,或者有明顯的胸悶、氣促症狀,或者有其他器官功能的惡化,都把它歸爲重型。   危重型,就是病人需要壹種或多種器官和生命支持手段,這些病人就歸爲危重型。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肺也要咳出來了”   是不是應該去醫院拍個CT?   鍾鳴表示,如果單純是刺激性的幹咳,並不代表有肺炎。因爲如果有肺炎的話,還有氣急、胸悶這種感覺。很多時候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上呼吸道的壹個炎症和損傷的過程,此狀態下,很容易感覺到有異物感,很容易咳嗽,這都是上呼吸道有炎症和受損傷的表現。炎症的消退和上呼吸道受損黏膜的修複,需要時間,在修複之前妳可能壹直會有幹咳,這都是很常見的。   所以短時間的話,可以去等待自愈,如果咳嗽非常明顯,影響到生活質量、睡眠、日常工作,可以用壹些鎮咳的藥去緩解症狀。但需要提醒的是,有些時候這些急性炎症如果沒有完全修複好,會變成上呼吸道的慢性炎症,這樣的話咳嗽會變成很遷延的症狀。良好的免疫系統很重要,建議在轉陰的這段時間裏,也要有規律的作息,讓妳身體保持在比較好的狀態,盡量去修複之前損傷的部位,包括上呼吸道。也不是鼓勵完全臥床,適當的運動加上營養,有利于康複。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悍馬人參糖 金牛糖   如果咳嗽伴有痰,每次都有很多痰,這可能就不僅僅是上呼吸道炎症的問題,還可能涉及到支氣管或肺部,特別是咳出來大量的黃濃痰時,建議及時就醫。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部主任醫師解立新提醒,患者如果出現明顯的咳嗽、咳痰、發熱,並且病情在逐漸進展,尤其是出現了胸悶氣短的表現,要及時到醫院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