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居家觀察還是醫院就診?三招教您自測新冠感染嚴重程度

如今,新冠病毒感染的人越來越多,有人把它當成“大號流感”,最終嘗到了切膚之痛;也有人有過度緊張,心理壓力過大,稍有症狀即四處求醫。那麽,如何判斷新冠病毒感染是否會引起危及生命的情況?如何把握居家觀察和

如今,新冠病毒感染的人越來越多,有人把它當成“大號流感”,最終嘗到了切膚之痛;也有人有過度緊張,心理壓力過大,稍有症狀即四處求醫。那麽,如何判斷新冠病毒感染是否會引起危及生命的情況?如何把握居家觀察和送醫就診的尺度?何時需去醫院就診?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急診科方向韶教授爲大家解讀熱點問題,教妳正確識別和處理新冠相關急危重症。   六類人群爲新冠感染高危人群   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急危重症包括兩方面疾病:壹是因新型冠狀病毒直接引起的器官功能損傷,突出表現爲呼吸道疾病;二是新型冠狀病毒間接誘發原有基礎疾病,比如原有冠心病患者突發心肌梗死。汗馬精力糖 悍馬糖 G28Q79 37F82K 日本金馬糖 飛馬糖 hercules大力神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第九版)》對重型/危重型高危人群做出明確劃分:   1、大于60歲老年人;   2、有心腦血管疾病、慢性肺部疾病、糖尿病、慢性肝髒、腎髒疾病、腫瘤等基礎疾病者;   3、免疫功能缺陷(如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長期使用皮質類固醇或其他免疫抑制藥物導致免疫功能減退狀態);   4、肥胖(體質指數≥30);   5、晚期妊娠和圍産期女性;   6、重度吸煙者。   由此可見,新型冠狀病毒對免疫缺陷群體不甚友好。方向韶教授稱,以上六類人群若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則是潛在的重症患者,需特別注意觀察。 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三招教您自測是否需送醫就診   對于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輕症患者,若貿然到醫院就診,不僅浪費漫長時間排隊候診,還加重了醫療資源負擔。那如何判斷是否需要就醫送診呢?方向韶教授爲大家支三招:   症狀1:觀察是否精神萎靡不振、迷迷糊糊?是否胃口很差?對答是否切題?尿量如何?正常人24歲小時尿量在1000-2000毫升,24小時尿量小于400毫升爲少尿,小于100毫升爲無尿。若出現以上情況,應該盡快送醫就診。   症狀2:觀察是否呼吸急促?正常呼吸頻率大約爲15-20次/分鍾,假如呼吸頻率>30次/分鍾,則說明呼吸窘迫,應該盡快送醫就診。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 東革阿裏蜂蜜   症狀3:家裏若有指夾式脈搏血氧儀,可在正常呼吸的情況下監測脈搏血氧飽和度。正常健康成人脈搏血氧飽和度壹般接近100%。對于老年人,指脈氧監測壹般應爲>92%-93%;若血氧飽和度爲88%-92%,需注意密切觀察;若血氧飽和度<88%則說明缺氧明顯,需使用制氧機並密切觀察,情況未好轉或惡化隨時送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