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證明教育是最好的「投資」

教育是最好的投資,但是場景正在改變。學校冷冷清清,教育新創公司卻備受投資人青睞,還有好幾家公司募資超過10億美元。什麼樣的教育創新,讓有錢人捧著鈔票進場?他們透露了哪些教育趨勢Reenex?

教育是最好的投資,但是場景正在改變。學校冷冷清清,教育新創公司卻備受投資人青睞,還有好幾家公司募資超過10億美元。什麼樣的教育創新,讓有錢人捧著鈔票進場?他們透露了哪些教育趨勢Reenex? 「教育是最好的投資」不只是古諺、政策、父母的心聲和期待。當全球校園輪流陷入寂靜時,擅長投資決策的華爾街人士接棒,用實際行動驗證這句話。 根據紐約的資料分析與市場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報告,今年光是前8個月,教育新創募資案就已募到49億美元,超越去年全年的48億美元。 這些熱門的募資案透露了教育創新的趨勢,各界對教育改革與轉型的期待,更顛覆了人們對未來教育的想像Medilase 脫毛。 就企業的營運模式來看,在民間百花齊放的教育,非常著重運用科技。例如,運用 app 讓孩子可以在家裡複習功課、寫作業、用 AI 幫忙檢查功課、一對一家教、在題庫裡演練考試項目,或是運用線上學習平台,在家裡看直播課程,學習新的科目。 教育科技新創 疫情下募資高達49億美元 就教育的內涵而言,這些教育新創不是只有幫助人們學習傳統學校裡的科目課業。他們的學生對象廣及大人跟小孩,還有學寫程式,學外語,準備升學考試,線上越洋修習海外原文中小學課程,甚至有側重文化內涵的文字與成語教育,教導與陪伴練習樂器等培養藝文素養,以及分齡打造終生學習計畫、成人教育等Dermes 脫毛。 就地點,更不僅只在受到疫情影響嚴重、學生大幅停課、倚賴遠距學習的美國。更多企業是來自中國和印度,聚焦在從幼稚園到12年級的學習,希望能藉此打破地理城鄉差距,讓偏遠地區的人們也能取得學習資源,促進教育普及與平等。 另人驚訝的是,在這些投資人眼裡,教育新創也可以是大事業,不少公司直接募到數億、甚至10億美元。像是在中國推出各種線上學習課程的「猿輔導」、「作業幫」、印度標榜從4-18歲的全方位線上學校BYJU's、強調北美外語師資與課程,學生遍及63個國家的英語學習網站VIPKid,都在今年持續獲得新的投資。 CB Insights的報告指出,雖然有人認為這些教育新創企業在今年特別受到青睞,是受惠於疫情,人們減少外出,增加在家學習的需求。但事實上,投資人看好,大家在體驗過不出門也能學得天下事的方便與效益後,就算疫情終了,也會持續這樣的生活與學習習慣。 這一波教育投資跟過去的不同,值得大家關注的是,這些公司都是對教育很有熱忱,而且投資他們的人就算是為了賺錢,也的確幫到很多人,這是好事。以前有錢人對教育有興趣或理想,多是贊助非營利組織的案子或捐錢給他們,不容易永續做下去,現在變成投資,長期的參與,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