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囤的中藥過期了還能吃嗎?

三年來疫情反反複複,讓不少家庭的小藥箱都滿滿當當的。近期新冠疫情卷土重來,有些人翻找出之前囤的中藥顆粒劑,壹看過期了,心想中藥不像西藥化學成分多,應該可以吃。真的是這洋嗎?中藥有保質期嗎?過期了再吃有

三年來疫情反反複複,讓不少家庭的小藥箱都滿滿當當的。近期新冠疫情卷土重來,有些人翻找出之前囤的中藥顆粒劑,壹看過期了,心想中藥不像西藥化學成分多,應該可以吃。真的是這洋嗎?中藥有保質期嗎?過期了再吃有安全風險嗎?藥品只要在有效期內,都是有效的嗎?今天,就請北京市鼓樓中醫院藥劑科的藥師跟大家聊聊藥品有效期那些事兒。   無論中藥西藥都要遵從有效期   想必大家在購買食品時,都會看看有效期,藥品跟食品壹洋,無論是西藥還是中成藥,或是中藥飲片等,也都是存在有效期。   藥品的有效期是指藥品在規定的儲藏條件下能夠保持其質量的期限。我們要如何識別藥品的有效期呢?綠騎士 法國綠騎士 綠騎士噴劑  綠騎士持久液 印度神油 日本黑豹  倍耐力 威馬持久液 耐士男用噴劑   直接標明藥品有效期到日如某藥品的有效期至2022.11.17,表示該藥品可用至2022年11月17日,2022年11月18日不得使用。   直接標明藥品有效期到月如某藥品的有效期至2022.11,表示該藥品可用至2022年11月30日,2022年12月1日不得使用。   有些認爲包括中成藥在內的中藥相對穩定,過期了也沒有大關系。其實不然。服用過期的中藥,首先療效不能確定,更重要的是有可能發生毒副反應,如腹痛、腹瀉、嘔吐等,嚴重的甚至危及生命。   因此,再次提醒公衆:任何藥品,壹定要在藥品的有效期內使用,過期後不要使用。同時,外觀、氣味、顔色、性狀等發生改變,也不能使用。 東革阿裏咖啡 東革阿里 威格拉 水果威爾剛 液態威而鋼 卡瑪格 樂威壯  印度果凍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Priligy   這洋的中藥飲品就是變質了   中草藥有沒有保質期?有!壹般來說,木本類藥材有效期不超過4年;草本類藥材有效期不超過2年;礦物類藥物有效期不超過10年。   如何判斷中藥飲片出現質量變異?在有效期內的中藥飲片由于儲存不當,會發生質量變異,常見的問題有:蟲蛀、發黴、泛油、變色、粘連、腐爛等,在使用中如發現有上述問題,說明中藥飲片的質量發生變異,即使藥品在有效期內,也不得使用。   中草藥種類繁多,每壹類中草藥的儲存方法都有不同,大致要做到以下幾點:   儲存藥品的相對濕度控制在35%—75%;   要避光、遮光、通風、防潮、防蟲防鼠;   壹些有特殊要求的藥品要按照相關儲存方法儲存。 果凍威而鋼 水果味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 速效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成分 果凍威而鋼用法 Kamagra液態 液態威而鋼效果 果凍威而鋼   藥品儲藏有講究   開封後保質期或變短   藥品的儲存,對溫度、濕度、光照都有壹定要求,所以要嚴格按照說明書上的儲存方法進行保存。下面給大家介紹幾個關于藥品儲藏的常用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