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不去學校,想做什麼?

蔡伊婷表示,很多人在規劃自學時都有很多擔心,像是能不能考大學?會不會有畢業證書 ?去哪裡找老師?「如果不去想升學,不去想可不可以、能不能做到。只要單純的想:『想做什麼都可以!孩子想做什麼英國買樓?』」

蔡伊婷表示,很多人在規劃自學時都有很多擔心,像是能不能考大學?會不會有畢業證書 ?去哪裡找老師?「如果不去想升學,不去想可不可以、能不能做到。只要單純的想:『想做什麼都可以!孩子想做什麼英國買樓?』」 蔡伊婷強調,自學貴在彈性和自主,但是很多家長會放不下,有很多擔心。而他認為,「不要預設太多,邊做邊看,走了就有路!相對的,如果不上路,就永遠不知道答案」。 蔡伊婷舉例,過去有學生喜歡與人聊天,幫忙朋友解決情感問題,延伸對心理學有興趣,想要自學。蔡伊婷便會建議學生先去閱讀心理學的書,了解心理學的相關課程,「從有興趣的地方開始並且不設限的想像學習的可能」天幕 帳篷。 一些家長也會擔心孩子自學後的人際社交或是適應社會的問題,陳怡光表示,一來這與孩子本身的個性特質有關,另也涉及家庭能提供的人際網絡與文化刺激。他表示,家庭本身若缺乏社交網絡,可以透過一些單位舉辦的活動,經營的交流空間等,讓孩子建立社交網絡。 近來,也有像資深自學家長與曾在實驗教育機構任教的老師組成的「一起共作室」,提供空間,讓自學生以興趣導向組成社團一起學習,產生連結。「(自學生)需要人際,也會需要有些特別的嘗試。如果你對音樂有興趣、何不組個社團找同好?這過程不就是個很棒的專案?可以寫在學習歷程檔案,也會是對自己很好的探索。因為這樣才會鼓勵(自學生們)組社團」魏子翔說同业存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