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專家提示:兒童陽康後需要注意什麽?

兒童新冠病毒感染的第壹波高峰期已經逐漸下去了,大多兒童都經曆過了發熱,部分患兒甚至發生了抽搐、喉炎等。很多患兒自測的抗原已經轉陰,家長也放松警惕。但是兒科專家提示:孩子陽康後還需要注意以下後期表現。

兒童新冠病毒感染的第壹波高峰期已經逐漸下去了,大多兒童都經曆過了發熱,部分患兒甚至發生了抽搐、喉炎等。很多患兒自測的抗原已經轉陰,家長也放松警惕。但是兒科專家提示:孩子陽康後還需要注意以下後期表現。 胸悶、胸痛:   這些日子很多“陽康”的孩子都有胸悶、胸痛的症狀,部分患兒可能覺得喘不上來氣,胸口跟壓了壹塊大石頭壹樣,部分患兒會有前胸疼痛,有時像針紮壹樣疼痛,有時像被人打壹下那樣疼,很多家屬都害怕孩子患上心肌炎。其實病毒性心肌炎可以發生于很多類型的病毒感染後,比如流感病毒、柯薩奇病毒等,據目前的文獻報道來看,COVID-19確實可以導致心肌炎,不過發生率不高。其實胸悶氣短的原因很多,除了心肌炎外,還可以是哮喘引起的胸悶、胸痛。甚至有些孩子因緊張焦慮導致心理疾病引發臨床症狀。這時家屬就要注意的是: 汗馬紅糖 汗馬金糖 汗馬黑糖 藤素 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美國黑金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超級必利勁 早洩藥   1.如果孩子出現胸悶、胸痛、心悸、口唇顔色改變、暈厥等情況,請及時就診,醫生會根據病情進行心電圖、24小時動態心電圖、心髒超聲、心肌酶、肺功能等相關檢查來明確病因。   2.對于有些不能准確表達的孩子,家長需要觀察孩子的精神狀態及呼吸情況,如果出現喘氣費勁、精神不好、面色改變,也要及時攜帶患兒到醫院就診。   3.感染新冠後即使體溫恢複正常,也盡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病後的1-4周要以休息爲主。   4.新冠病毒感染不僅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對部分孩子的心理健康也産生沖擊,所以家長朋友平時要注意多與孩子聊天、進行情緒疏導,正確認識新冠病毒感染,不要過分恐懼。  必利吉 p-force 德國必邦 必邦 韓國奇力片 犀利士 威而鋼 威爾剛 萬艾可 艾力達 雙效威而鋼 菱形威而鋼   咳嗽:   新冠感染“陽康”後很多孩子會有咳嗽,部分孩子咳嗽會持續到感染後2-4周,家長們很焦慮,覺得咳嗽這麽長時間,害怕是肺炎,甚至是“白肺”。其實,兒童在感染新冠病毒後,由于奧密克戎主要入侵上呼吸道,導致呼吸道黏膜破壞,咳嗽會排出壞死細胞,屬于壹種保護機制。家長需要注意的是:   1.如果咳嗽時間長,患兒咳大量黃痰,夜間咳嗽不止或者再次出現發熱、呼吸困難、憋氣等需要及時門診就診,完善血常規、胸部影像學等協助診治。   2.在家庭護理中,北方冬季空氣幹燥,加之供暖使房間濕度更低,不利于氣道濕化、痰液稀釋,建議可以使用加濕器,並給患兒多飲水,進行拍背輔助排痰。   3.家長盡量不要自行給孩子吃抗生素,因爲新冠病毒感染抗生素無效,除非合並細菌、支原體等感染,要在醫師指導下服藥,盲目加藥會增加肝腎負擔。  雙效犀利士 希愛力   雙效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5mg 希愛力20mg  超級艾力達 超級希愛力 超級犀利士 香港老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