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蔣明誠「明誠學院」:一種及時判斷買賣強弱的指標——RSI

相對強弱指標(RSI)是由 Wells Wider 創製的一種通過特定時期內股價的變動情況計算市場買賣力量對比,來判斷股價內部本質強弱推測價格未來的變動方向的技術指標。

相對強弱指標(RSI)是由 Wells Wider 創製的一種通過特定時期內股價的變動情況計算市場買賣力量對比,來判斷股價內部本質強弱推測價格未來的變動方向的技術指標。   相對強弱指標怎麼運用?   1.短期RSI值由上向下突破50,代表股價已經轉弱。   2.短期RSI值由下向上突破50,代表股價已經轉強。   3.白色的短期RSI值在20以下,由下向上交叉黃色的長期RSI值時為,買入信號。   4.白色的短期RSI值在80以上,由上向下交叉黃色的長期RSI值時為,賣出信號。   RSI指標超買和超賣   1.RSI值大於80,超買   當6日RSI進入80以上區域時,說明市場進入了超買狀態,市場有短期回檔的風險,投資者可先行減倉。當6日RSI向下跌破80位置時,投資者應果斷賣出。     2011年3月25日,鄂爾多斯(600295)放量收出一根漲停大陽線,同時6日RSI線進入到80以上的超買區,持股者應該在當天或次日實施減倉操作以規避風險,而持幣者不宜再貿然買進。2011年3月29日,該股低開低走,股價弱勢明顯,當天6日RSI線跌破了80位置,還有剩餘股票的投資者應該果斷清倉。     2.6日RSI值小於20,超賣   當6日RSI進入20以下區域時,說明市場進入了超賣狀態,市場有短期反彈的機會,投資者要密切關注股價動向,並可適當建倉。當6日RSI向上突破20位置時,投資者可短線買入。     2011年6月20日,安琪酵母(600298)的股價繼續下跌,同時6日RSI線進入到20以下的超賣區,投資者可在當天尾盤時逢低吸納。次日,該股收出十字線,表示行情有變盤的可能。6月22日,該股放量上漲,6日RSI線向上突破20位置,投資者可以加倉買入。這三天的K線也形成了早晨之星形態,看漲意義較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