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懷疑患上大腸癌,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你會經常放屁嗎?雖然説放屁是人體正常反應,但我最近總是放臭屁,一天幾次的那種,重點是還很臭,很明顯和以前不一樣的味道。當時我皮臭可能吃太多零食沒理會,直到網絡上流傳「常放臭屁是大腸癌前兆」的説法,霎時

你會經常放屁嗎?雖然説放屁是人體正常反應,但我最近總是放臭屁,一天幾次的那種,重點是還很臭,很明顯和以前不一樣的味道。當時我皮臭可能吃太多零食沒理會,直到網絡上流傳「常放臭屁是大腸癌前兆」的説法,霎時間,我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是患上大腸癌,總是忐忑不安。為了買個安心,我親戚就介紹我去診所進行檢驗。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大腸癌檢查經歷。   檢查當天,醫生他詢問了我的症狀,於是我便一一告訴他。聽見我的懷疑後,醫生也很仔細地同我解釋,其實放臭屁並不一定是患上了大腸癌,反而不規則腹痛或絞痛、貧血、血便、粘液便等等才是大腸癌症狀。而放臭屁有可能是因為吃了什麼食物,身體不耐受導致的。仔細想想,近些天我確實喝多了牛奶,也吃了很多重口味的食物,也許是這些原因導致的。   不過,醫生還是建議我做個篩檢,就當是買個安心,不過需要等三天後才可以回去做篩檢。醫生告誡這三天都得吃得清淡,要盡量避免吃粟米、堅果等,最好選擇低纖維的食物,煮食時不要加入醬料。檢查前一天還不能吃固體食物,然後半夜12點後就開始禁食。檢查前一天,醫生也開了一種類似瀉藥的東西讓我服用,説是輕瀉劑。不得不説,做個檢查是真不容易啊!   最後,檢查結果出爐,幸好我並沒有患上大腸癌!但是這次的經歷敲醒了,為了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不要再一直放臭屁了,所以我還是決定今後吃得清淡些、多吃蔬菜水果、堅持運動和找方法讓自己更健康,每年定期進行驗身計劃。   另外,在朋友的介紹下,我第一次參加了大笑瑜伽。大笑瑜伽是一種新興的減壓運動,當中結合了持久及刻意去笑的活動,老師會教授學生瑜伽的傳統呼吸和拍打穴位按摩等技巧。一開始我也只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去參與,但沒想到還真的挺解壓、挺好玩的。     開始前,老師會讓我們分成幾個小組,過程中所有人會透過模仿小朋友盡情地遊戲和放開來笑,無需笑話或笑片,這個笑是很純粹、無原因的。一開始我還以為整個氛圍會很尷尬的,但其實根本無須在意別人的眼光,整個過程中我都可以盡情的笑,別人也不會用異樣眼光看著自己。笑完後,我整個身體確實感到輕鬆了不少,精神上也沒有那麼緊綳,是很放鬆的狀態,感到很舒服。   老師説,大笑瑜伽很適合忙碌的都市人,因為笑可以提高腦內啡,這種物質不僅可以抑製疼痛,還可以誘發愉快和放鬆的激素、分泌血清素,從而幫助達到身心穩定,對減壓很有效。更重要的是,笑還可以提高我們的免疫力!老師説,人體中的NK免疫細胞其實就是透過笑來活化的,笑得越開心它越強大,我們的身體免疫力就更強了。   我個人覺得,大笑瑜伽真是個很不錯的體驗,除了可以減輕壓力,我還覺得自己變得樂觀了,情緒很正面。這星期我決定帶小朋友、老公一起去參加,希望一家大小都開心健康。推薦情緒不好或壓力大的朋友,可以去試試大笑瑜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