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這種消毒槍火了!“藍光+噴霧”真能強效殺菌嗎?

根據商家的宣傳,這種消毒槍可以在噴灑霧狀消毒劑的同時,使用藍光進行輔助消毒,加強消殺效果。所謂的"消毒神器"真有那麽神嗎?

根據商家的宣傳,這種消毒槍可以在噴灑霧狀消毒劑的同時,使用藍光進行輔助消毒,加強消殺效果。所謂的"消毒神器"真有那麽神嗎?   江蘇省疾控中心消毒與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長吳曉松答疑!   這個所謂的"藍光消毒噴霧槍",與壹般的噴灑設備相比,藍光噴霧槍的噴口附近多了壹圈燈珠,在啓動後機身的確會發出藍色光芒,噴出的水霧也比較細膩。但是關于“藍光”究竟是什麽光,如何起到殺菌作用,在商品外包裝上並沒有找到明確說明。   在網購平台搜索後發現,多數商家都沒有解釋"藍光"的實質功能,只是模糊描述爲"加強殺菌""輔助抑菌"等,有些産品還標注"紫光",但詳情頁中也沒有明確是否爲紫外線光源。 汗馬紅糖 汗馬金糖 汗馬黑糖 藤素 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美國黑金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超級必利勁 早洩藥   江蘇省疾控中心消毒與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長吳曉松介紹,如果只是普通的藍顔色燈光,目前並沒有發現對細菌、病毒有殺滅效果。而壹些企業或銷售的商家宣傳使用了紫外線作爲藍光光源,也要看其是否符合《紫外線消毒器衛生要求》的國家標准,還要進行相關檢測,保證其波長、強度足以殺滅標准裏規定的病原微生物。   專家介紹,紫外線是比較常用的物理消毒方式,主要適用于光滑的物體表面、空氣和水體消毒。但紫外線消毒方法有嚴格要求,操作不慎還可能對眼睛、皮膚等産生副作用。即便能確認藍光消毒槍采用紫外線光源,也並不適用于家庭日常消殺。按照部分商品宣傳片所示,藍光噴霧槍的照射時間都非常短,並且會在壹定範圍內不斷移動來配合噴霧效果,因此其所含紫外線是否能起到殺菌效果是存疑的。  必利吉 p-force 德國必邦 必邦 韓國奇力片 犀利士 威而鋼 威爾剛 萬艾可 艾力達 雙效威而鋼 菱形威而鋼   按照商家描述,這類噴霧槍適配各種消毒液,還能起到"霧化"作用,進行空氣消毒。那麽,"霧化"後的消毒劑和普通噴灑、擦拭有不同效果嗎?   吳曉松表示,市面上常見的噴霧槍所噴出的液體粒徑,其實應該還是屬于常量噴霧效果,它和超低容量噴霧及氣溶膠噴霧有所不同。常量噴霧噴出的液體顆粒比較大,噴在空氣中很快就會因爲重力原因下沈,很難在空氣中長時間存留。   根據國家衛健委發布的《公衆預防性消毒指引》,室內空氣消毒以通風換氣爲主,無需進行化學消毒劑噴霧消毒。   專家提醒,如果確實有化學消毒需求,也要注意消毒劑的選擇及使用方法。例如,噴灑化學消毒劑應佩戴口罩,壹定程度上避免噴灑的消毒劑被自己吸入,造成過敏反應或損傷黏膜等。此外,75%酒精也不應該作爲噴霧使用,如果在空氣中達到壹定濃度,存在較大消防隱患,因此建議采用擦拭方法使用75%酒精。雙效犀利士 希愛力   雙效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5mg 希愛力20mg  超級艾力達 超級希愛力 超級犀利士 香港老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