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黃善誠《拐點共振趨勢戰法》:利用突破N日均量,找出強勢股

成交量每日變化忽大忽小,不一定能反映出多空雙方的真實情況,也不容易把握其變化規律,黃善誠先生覺得「日均量」將一定時期內的成交量相加後再平均,可以看做是個股在這段時間的市場熱度,而在「突破N日均量」中,

成交量每日變化忽大忽小,不一定能反映出多空雙方的真實情況,也不容易把握其變化規律,黃善誠先生覺得「日均量」將一定時期內的成交量相加後再平均,可以看做是個股在這段時間的市場熱度,而在「突破N日均量」中,投資人可以進一步設定5MA、10MA、20MA、60MA、120MA、240MA為篩選標準。 透過「突破N日均量」,找出近期股價有機會飆升的中大型股 日均量能代表市場熱度外,只要其成交量越多,則越容易帶動股價上漲,而當K線圖為紅K棒時,代表開盤買進的籌碼在收盤時帳面上是獲利的,長紅即獲利很大,要是收漲停,則代表今天所有買進的籌碼都是賺錢的,這時若又出現爆量,十之八九是波段漲勢攻擊訊號。以篩選標準為5MA為例,當其成交量超過5日均量2倍(亦即量增幅>200%)時,就有很大的機會為爆量長紅的飆升股,因此黃善誠先生認為大家可以透過「突破N日均量」,來找出近期股價有機會飆升的中大型股! 案例分析:元山(6275) 下面為利用「突破N日均量」的2020年6月4日篩選結果,黃善誠先生設定N為5MA,且量增幅需大於200%。 把時間拉到接近三月中來觀察,他舉元山(6275)為例,從K線圖可以看到元山(6275)在3月中時股價頻頻反彈,確定其為長紅的潛力股。 透過下方近兩日的數據也可以看出,在成交量劇增且突破5MA的情況下,股價也隨著市場熱絡度上漲,但是上漲幅度並沒有很大。 因此黃善誠先生帶著大家觀察元山(6275) 整體籌碼流向,從左方的散戶買賣超圖和中間的主力買賣超圖可以發現,雖然有足夠的散戶買方力道成為股價上升的動力來源,但是主力大戶卻是選擇出場,也因此導致了右方的大戶與羊群持股中散戶增持(紫線)和大戶減持(橘線)的籌碼不集中,故並不是絕佳的進場時機。 重點整理: 「日均量」將一定時期內的成交量相加後再平均,可以看做是個股在這段時間的市場熱度。 透過「突破N日均量」,能找出近期股價有機會飆升的中大型股。 黃善誠強調,大家須注意整體籌碼流向,不得盲目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