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蔬菜生吃還是熟吃?這些安全隱患要注意

2022版《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成年人每日攝入300-500克的蔬菜,包括嫩莖、葉、花菜類,根菜類,鮮豆類,茄果瓜菜類,蔥蒜類,菌藻類及水生蔬菜類等,其中深色蔬菜(深綠色、深黃色、紫色、紅色等有顔色

2022版《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成年人每日攝入300-500克的蔬菜,包括嫩莖、葉、花菜類,根菜類,鮮豆類,茄果瓜菜類,蔥蒜類,菌藻類及水生蔬菜類等,其中深色蔬菜(深綠色、深黃色、紫色、紅色等有顔色的蔬菜)要占壹半以上。最近出現了兩大門派:生吃派和熟吃派,兩種吃法各有千秋,今天咱們就給二者來壹個“功力”大比拼。   生吃派   生吃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護蔬菜中的營養素不被破壞,身體可以相對全面地獲取其中的營養成分。比如維生素C就是典型的不耐熱營養素,加熱會使大部分被破壞;另外,洋蔥等蔥蒜蔬菜中含有大蒜素等活性成分,具有殺菌抑菌、刺激食欲、幫助消化等作用,但炒熟後的這壹成分會失活。持久藥 必利勁早洩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藥局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效果 達泊西汀 必利勁官網 治療早洩   熟吃派   加熱可以提高蔬菜中的生物活性物質含量,比如番茄在88℃的溫度下烹饪30分鍾後,可以使番茄紅素的含量上升35%,因爲高溫破壞了植物厚厚的細胞壁,促進番茄紅素的溶出;同洋胡蘿蔔在煮熟後也可以使β-胡蘿蔔素的含量增加20%,與油脂類壹起烹饪還能進壹步促進β-胡蘿蔔素的吸收。   生吃派   生菜、白菜、黃瓜、西紅柿、紫甘藍、洋蔥是非常這合生吃的蔬菜,可以加入沙拉醬、紅油以及少許調料來調味,相對于熟制蔬菜,做到了少油少鹽,有助于預防多種慢性疾病的發生。 hamer hamer candy 汗馬糖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犀利士5mg tadarise   熟吃派   有些蔬菜不能生吃,容易引起中毒:比如豆角、蠶豆、毛豆等蔬菜含有蛋白酶抑制劑、紅細胞凝集素、皂甙等成分,必須經過高溫烹饪破壞這些物質才能食用,稍不注意就可能導致中毒;還有富含草酸的蔬菜(菠菜、苋菜、歐芹等),須經過高溫水煮去掉草酸,否則大量草酸會在機體內和鈣結合成草酸鈣,影響鈣的吸收。   “生吃派”和“熟吃派”可謂不分伯仲,不同的蔬菜這合的吃法是不壹洋的。但不管是生吃還是熟吃,都有需要注意的安全食用注意事項,下面列出來供大家慘考。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5mg 印度犀利士 TADARISE-5 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犀利士5mg保養 犀利士5mg療程 犀利士5mg價錢 犀利士每日錠藥局 犀利士每日錠哪裡買 犀利士台灣官網 tadarise-5  tadarise5mg   不管生吃熟吃   這些安全隱患要注意   1.吃前壹定要進行撤底的清洗和必要的殺菌處理,避免蔬菜表面附著的壹些寄生蟲、致病菌和農藥殘留導致人體出現中毒或者是腹瀉。   2.避免加工過程中營養素的流失,建議先洗後切,清洗時避免長時間浸泡在水裏;急火快炒,烹調時可加少量澱粉,有效保護維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