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感染新冠爲什麽大姨媽亂了?月經量變少要就醫嗎?

 除了最常見的“水泥鼻”“刀片嗓”之外,不少感染新冠的女性朋友們發現,自己的月經好像亂了。有人經曆了高燒後的“大火收汁”,也有人出現“血流不止”的情況。新冠病毒真的會影響月經嗎?需要到醫院就診嗎?

 除了最常見的“水泥鼻”“刀片嗓”之外,不少感染新冠的女性朋友們發現,自己的月經好像亂了。有人經曆了高燒後的“大火收汁”,也有人出現“血流不止”的情況。新冠病毒真的會影響月經嗎?需要到醫院就診嗎?   正常的月經是啥樣?   正常月經的發生是基于排卵後黃體期結束,雌激素和孕激素撤退,使子宮內膜功能層皺縮壞死而脫落出血。正常月經的周期、持續時間和血量,表現爲明顯的規律性和自限性。壹般來說,月經周期長度爲28天±7天,月經持續時間在3-7天之間。如果我們的月經周期天數、經期天數、月經量出現變化,月經間期出現點滴出血這些症狀則稱爲月經失調(異常子宮出血)。汗馬精力糖 悍馬糖 G28Q79 37F82K 日本金馬糖 飛馬糖 hercules大力神   “陽過”後大姨媽“大火收汁”需要就醫嗎?   正常的月經量的定義爲5-80毫升,5毫升就是壹個礦泉水瓶蓋的量。那怎麽才算月經量明顯減少呢?   首先,如果明顯比既往月經量少了壹半或者更多,或者月經只有壹兩天,每天很少壹點就結束了,那很大概率是有問題;   其次,假如說平時月經都正常,就這次月經明顯偏少,那麽在排除懷孕後,可以暫時不去醫院,再看後面兩三個月的情況,如果連續兩三個月月經都很少,還是要去醫院查原因了。   有部分患者認爲月經量減少等同于卵巢早衰,其實月經量減少的原因有很多,而卵巢早衰只是其中壹種,需要到醫院抽血查驗激素六項才能判斷體內的激素水平及卵巢功能。 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感染新冠後爲什麽會出現月經失調?   引起月經失調的原因,基本分爲兩大類:壹是自身生殖系統和器官出現了器質性的問題;二是內分泌紊亂導致了功能性的異常。   如果在“陽康”之後大姨媽仍有異常,則需來醫院做個婦科超聲排除器質性病變。如果排除了生殖系統的器質性病變,比如子宮內膜息肉、子宮腺肌病、子宮平滑肌瘤、排卵障礙、全身凝血相關疾病等,再排除懷孕的話,多數是內分泌水平波動引起的功能性紊亂。   從目前臨床來看,確實有少部分感染新冠病毒的女性說自己月經周期亂了、月經量發生了變化,但月經的紊亂,並不壹定是新冠病毒引起的。其實新冠病毒本身並不會直接對月經造成的影響,而導致月經失調的主要原因與感染後人們的飲食、情緒和作息發生改變有關。月經來潮主要是受到大腦下丘腦-垂體-卵巢軸(HPO軸)有序的調控,並且受多種性激素共同調節而産生的結果。當我們感染了新冠後,隨之而來的飲食、睡眠等都會受到影響,也有很多人在感染期間由于身體的不適而導致心情焦慮、緊張,這些都會短暫性的引起了內分泌或大腦皮層活動等改變,從而影響了月經,表現爲月經提前或延後、月經量異常等。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 東革阿裏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