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乳房脹痛不壹定是病,出現這3種情況不用太過擔心,別自己嚇自己

除了性生活後乳房脹痛外,以下的幾種情況也不必太過擔心。

除了性生活後乳房脹痛外,以下的幾種情況也不必太過擔心。   青春期發育   乳房剛開始發育的小女孩,胸部會長出壹個小硬塊,並隨時間的增長逐漸長大。由于雌激素的大量分泌刺激乳腺發育,伴隨這個過程的是輕微的脹痛和不適感。這種情況會隨乳房的發育完成而消失,不需要特別的處理手段。   經前乳房疼痛   不少女性來月經前的壹周到幾天左右的時間會經曆乳房脹痛,常常是碰到的時候才會疼痛,在月經來潮後便會消失。這種情況也無需過于擔心,這是因爲月經前雌激素水平上升導致的。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孕期   孕期女性由于性激素水平的變化,導致乳房持續脹痛。此外在妊娠後期,乳房開始爲哺乳做准備,乳房的體積可能會脹大很多。此時不必過于擔心,建議根據乳房的大小變化更換合適的內衣。   乳房脹痛可能是這2種疾病的信號   除了上面3種常見的正常情況外,乳房脹痛可能是某些疾病的信號,需要引起警惕。   乳腺小葉增生:   乳腺增生也是不少女性都有的壹種常見疾病。乳腺小葉增生帶來的乳房脹痛會出現在任何時間,且持續時間長短不壹,也有女性表現爲經前乳房脹痛的時間特別長,在來月經後仍然無法緩解。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此外,乳腺增生具有乳房腫塊,且多數爲多發,大小不壹,女性可以自己觸摸發現。   哺乳期乳腺炎:   哺乳期有些媽媽由于哺乳姿勢不正確,或哺乳習慣沒有建立好,可能使母乳積攢在乳房中,出現不同程度的“漲奶”。[2]可能還會伴有全身發燒、乏力的症狀。   如果母乳持續積攢,可能會導致更加嚴重的發熱狀況和細菌感染,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進行治療並服用消炎藥物。   乳房脹痛,該如何緩解?   針對不同的情況,乳房脹痛應采取不同的應對措施。   如果是普通的經前脹痛,可以適當的調整內衣,在家的時候可以不穿內衣,讓乳房得到解放,不至于脹大後被擠壓。另外,在洗澡時可以用熱毛巾對乳房進行熱敷,這樣能夠迅速地緩解乳房脹痛。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悍馬人參糖 金牛糖   患有乳腺增生的患者應該在飲食和情緒上進行控制。少吃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咖啡因和酒精的攝入,能夠大大緩解乳房的脹痛情況。   負面的情緒會導致肝氣郁結,進壹步導致乳房脹痛,且有很多研究表明,乳腺癌的發生也與心情不佳有關。因此,建議女性保持壹個樂觀的心態。   如果疼痛非常劇烈、無法忍受,且用手觸摸胸部有明顯的硬物腫塊,或乳頭形態有異的話,需要及時就診尋求醫生的幫助,因爲這種症狀可能是疾病造成的。   性生活後乳房脹痛、月經前乳房脹痛的現象在女性中普遍存在,女性朋友們不必過于驚慌,保持平常心對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