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壹周最好吃幾次魚?吃哪種魚才最健康?全說清楚了

魚肉對人體那麽好,有部分人就想天天吃、頓頓吃。其實凡事都有個度,大家也都懂“物極必反”的道理,魚肉雖然健康,但是在養殖或生長過程中極有可能受到汙染。

魚肉對人體那麽好,有部分人就想天天吃、頓頓吃。其實凡事都有個度,大家也都懂“物極必反”的道理,魚肉雖然健康,但是在養殖或生長過程中極有可能受到汙染。   因爲在河流、湖泊或海裏存在壹種汙染物叫汞,而魚類壹旦進入汙染區域,就容易將其轉化爲甲基汞。   經過長時間的富集,可以說大部分魚類身上都存在甲基汞,而且隨著體型的增大而累積,人類壹旦攝入過多的甲基汞,會對大腦和神經系統造成壹定危害。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日常生活中吃魚也要掌握壹定的頻率,建議壹周吃2-3次魚即可,魚類可以挑選:如羅非魚、鲈魚、鳕魚、鲫魚、帶魚等品種較爲安全的魚,此外,石斑魚、鲷魚、大比目魚等更有營養。   吃魚時對帶有較多魚刺的品種,食用時要細嚼慢咽,避免魚刺卡喉。烹饪魚時要注意煮熟,不推薦吃未經過處理的生魚片,特別是孕婦和兒童,對于生魚片更需禁止食用。雖說魚肉鮮美,但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吃。   魚肉營養豐富,但不是人人適合   魚肉的營養十分豐富,但也有壹些人群不適合吃魚,比如痛風患者、過敏人群、肝腎髒受損患者、出血性疾病患者。這四類人群往往有身體的限制或疾病的限制,他們不適合吃魚的原因有哪些呢?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1.痛風患者   痛風患者對于食物的攝入要控制得十分嚴格,諸如魚、蝦、紅肉等食物票呤含量不低,這類人群在痛風發作期間禁止食用魚類,不過在不發作期間,可以嚴格按照分量攝入魚肉。 2.過敏人群   特別是對海鮮過敏的人群,當第壹次觸發過敏後,如果過敏十分嚴重,建議不要再嘗試食用魚類,避免引發過敏導致的休克等嚴重後果。   3.肝腎髒受損患者   魚類對于這類患者而言,雖然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是蛋白質卻會對患者的肝腎髒造成壹定的消化負擔,所以想要進食魚類的患者壹定要在醫生的建議下適量食用或盡量不食用。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悍馬人參糖 金牛糖   4.出血性疾病患者   魚類中含有二十碳五烯酸,也就是我們說的EPA,它的作用是防止膽固醇附著于血管壁,但是攝入過多會導致血小板凝結,加重患者的出血症狀,不利于病情恢複。   魚肉對我們來說是壹種優質蛋白質,但是我們在食用時也需要注意控制好壹周2-3次的頻率,魚類在挑選時可選擇適合自身的種類,禁忌人群食用時得更加注意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