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一所不強調成績卻造就99%升學率的奇蹟學校

父母們總是擔心孩子的未來,希望知道怎麼教育孩子,讓孩子預備好面對世界與未來的能力。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這個學校找到答案。

父母們總是擔心孩子的未來,希望知道怎麼教育孩子,讓孩子預備好面對世界與未來的能力。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這個學校找到答案。 父母們總是擔心孩子的未來,希望知道怎麼教育孩子,讓孩子預備好面對世界與未來的能力中国国债。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這個學校找到答案。他形容,拜訪這所學校時的感覺,幾乎被「煞到」了!2003年,曾擔任過老師、副校長的黛安?塔文納(Diane Tavenner),跟一群不滿教育現狀、充滿理想的社區人士結合,在美國加州創立一所心目中理想的學校「頂峰高中」(Summit Public School),並擔任校長。在這裡,師長們合作,透過自我導引學習、專題式學習、以及個人化指導等方式,教學生解決真實世界中會遇到的問題,發展自動自發、合作、反省與思考等接受高等教育與未來工作所需的能力。 「頂峰高中」不把重心聚焦在學生的學業分數,結果反而打造了高達99%學生進入四年制大學的高升學率,而且順利念完大學的比率比全國平均值還高一倍濕疹奶粉推介。 這個公辦民營特許學校成功的模式在全美引起注意,愈來愈多學校加入這個特許行列,塔文納和同僚因此成立了非營利機構「頂峰公立學校聯盟」(Summit Public Schools),在加州與華盛頓州直接複製「頂峰模式」,管理10所高中、5所初中。現在,全美還有超過380所學校採用他們的教育模式,帶領近4000名老師,共同為學生預備未來。 身兼共同創辦人和執行長的塔文納,又把這一路的歷程與教育方法寫成《預備教育的未來》(Prepared: What Kids Need for a Fulfilled Future)一書,立刻被比爾蓋茲列入他在2019年讀過最棒的五本書之一。在中文版將於9月上市前,作者塔文納特別接受《親子天下》的獨家專訪,暢談推動學生自主學習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也針對台灣師長們常有的問題,提出她的經驗與建議BB轉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