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資策會辦學一年喊卡,看學校關門風險

讀實驗學校,中途可能發生政策異動而影響辦學,在機構或團體上學,則可能碰上實驗教育計畫中止,這些變數,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及權益移民搬運。

讀實驗學校,中途可能發生政策異動而影響辦學,在機構或團體上學,則可能碰上實驗教育計畫中止,這些變數,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及權益移民搬運。 經濟部旗下的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簡稱資策會)2018年申請、2018年招生的台北市運算思維實驗教育機構(簡稱運思,屬於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的機構自學)共有14名學生就讀,包括國小六年級3名、國中一年級6名、高中一年級5名。運思卻在2020年端午節連假第2天6月26日、辦學未滿一學年之際,突然對外發出聲明,聲明該實驗教育計畫緊急喊卡,新的學年度將不再招收新生。 停招聲明,讓目前在運思就讀14名學生家長氣得跳腳,擔心學生受教權益受損,集體憤怒回應、質疑校方將辦學「視同兒戲」中国资本市场。 家長控訴-招生說明會未坦白真相 家長I女士對《親子天下》表示,2019年招生說明會時,運思提出的國小五年級至高中畢業的8年教學計畫,現在看起來根本是「訛詐」家長和學生。因為辦學不到一年,6月4日,曾任運思營運長和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所長蔡義昌,才在運思的家長群組中揭露:109學年度將停止招生,且向台北市教育局申請通過的實驗教育計畫,原本就只到2021年4月。 「如果當初明白告訴我們只辦到明年,有哪個家長會這麼大膽給孩子念?」I女士在電話另一端無奈的說。家長最在意的是,學生是否能在運思完成國中或高中完整的學習階段,但6月家長和運思溝通時,「機構態度很硬,說7月董事會已排好議程不能調整,要等10月董事會後,才能決定學生去留,但到10月已經開學,就算要轉為自學也來不及申請加拿大技術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