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節後綜合征”對人體的損害有哪些?

春節長假過後,很多人會感到提不起精神,甚至出現睡眠紊亂、焦慮、注意力不集中等情況,遇到這種“節後綜合征”,應該怎麽辦?看看北京中醫醫院的專家怎麽說。

春節長假過後,很多人會感到提不起精神,甚至出現睡眠紊亂、焦慮、注意力不集中等情況,遇到這種“節後綜合征”,應該怎麽辦?看看北京中醫醫院的專家怎麽說。   什麽是“節後綜合征”?   “節後綜合征”是由于假期作息不規律導致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內分泌調節失衡後出現的壹系列症狀,影響了人們正常的生活狀態,進而引發心身疾病,嚴重時甚至會危及生命。因此,關注“節後綜合征”並予以恰當的調節十分必要的。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節後綜合征”對人體的損害有哪些?   “節後綜合征”對人體的損害包括生理損害和心理損害兩個方面。   生理損害多以胃腸道系統、神經系統,皮膚系統爲主要對象。胃腸道系統的主要表現是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這些疾病受飲食和情緒因素影響較大,是發病率最高的壹類疾病;神經系統主要表現在節假日期間的睡眠紊亂,睡得過多或過少,並伴有日間精神萎靡;皮膚系統常見的是濕疹,荨麻疹,脫發等。   值得重視的是,如果在假期中或長假後出現壹過性心律失常,且病症多在24小時內消失,應警惕“假日心髒綜合征”,需要到醫院進行系統檢查。心理損害則表現爲焦慮、抑郁,可能伴有情緒低落、興趣減退、乏力、失眠、厭食等,嚴重者甚至自傷自殺行爲。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如何防治“節後綜合征”?   壹是調整作息, 早睡早起。   節假日期間作息不規律容易導致睡眠紊亂,需要在恢複正常工作前3-5天進行調整,逐漸把生物鍾調整到工作時的節奏。如果在調整過程中出現入睡困難,可以嘗試睡前熱水泡腳、腹式呼吸、睡前放松等訓練幫助入眠,必要時也可借助藥物臨時助眠。   二是規律合理飲食,葷素搭配,規律進餐。   三是主動調整心態。   建議大家進行正念訓練。大量研究表明,正念訓練能夠使大腦中的多巴胺水平顯著提升,産生愉悅情緒,顯著改善健康人群的身心症狀、減少焦慮和抑郁的發生。   此外,可適當進行壹些戶外體育鍛煉,如快走、跑步、跳繩等,這也可以幫助我們擺脫萎靡的狀態,重振精神積極投入到工作中。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悍馬人參糖 金牛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