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幹眼症真的是“絕症”嗎?眼科醫生詳解

在近日的熱播劇《狂飙》劇情中,主角稱自己得了“絕症”,而診斷書上赫然寫著“幹眼症”,幽默橋段壹時引起很多網友熱議。

在近日的熱播劇《狂飙》劇情中,主角稱自己得了“絕症”,而診斷書上赫然寫著“幹眼症”,幽默橋段壹時引起很多網友熱議。   幹眼症真的是難以根治的“絕症”嗎?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應該如何預防幹眼症?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眼科主任醫師陶勇,爲廣大網友分享相關知識。   什麽是幹眼症?   “幹眼症很難根治,只能靠日常保養加以改善,從這個意義上講,幹眼症確實可以稱爲‘絕症’。”陶勇表示。汗馬紅糖 汗馬金糖 汗馬黑糖 藤素 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美國黑金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超級必利勁 早洩藥   那麽,什麽是幹眼症?陶勇介紹,首先要了解眼睛是怎麽樣保持不幹的。在眼球的表面,常年覆蓋著壹層薄薄的液體,叫做淚膜。大家平時眨眼就像是汽車雨刮器壹樣,均勻地在眼球表面刷壹遍,分布淚膜來保持濕潤。   “淚膜只有A4紙的1/10那麽薄,構造非常精密,分爲脂質層、水液層和黏蛋白層三層。最裏面的黏蛋白層就像刷牆的膩子壹樣挂在眼球表面,水液層則均勻地附著在這層膩子表面。而脂質層則像壹層油花蓋住水液層,防止水分快速蒸發,這樣就構成了穩定的淚膜。”陶勇說,這三層裏面的任何壹層出了問題,都會導致眼幹。   誘發幹眼症的因素有哪些?   陶勇說,誘發幹眼症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淚液分泌不足,或者睑板腺分泌的油脂不足,淚液蒸發太快。   “除了這類眼內的幹擾因素以外,誘發幹眼症還有壹個重要原因就是晝夜顛倒。”陶勇說,人體生物鍾默認白天工作,晚上休息。白天眼睛睜著,會分泌比較多的淚液,幫助濕潤眼睛。而晚上睡覺的時候,眼睛閉著,淚液的分泌就會比較少,否則眼淚就打濕枕頭了。而壹旦長期晝夜顛倒,眼睛就不知道應該分泌多少淚液,就會出現功能紊亂,導致淚膜分泌失常,誘發幹眼症。 必利吉 p-force 德國必邦 必邦 韓國奇力片 犀利士 威而鋼 威爾剛 萬艾可 艾力達 雙效威而鋼 菱形威而鋼   滴眼藥水能否治好幹眼症?   “在幹眼不太嚴重的時候,休息壹下,滴壹些人工淚液似乎又可以看清東西了,大家就容易掉以輕心。”陶勇強調,其實幹眼症壹旦發展到嚴重的程度,就會引發眼球疼痛,甚至前額脹痛,強光照射或者風吹的時候就會流淚不止。患者情緒非常焦躁,眼睛睜不開,什麽都幹不了。   陶勇總結,幹眼症其實就是淚膜分泌功能紊亂的表現,外部手段只能幫助其逐漸恢複生理功能,所以壹定要在早期引起重視,及時改掉壞習慣,必要時去正規醫院檢查,不要亂用眼藥水,避免越來越嚴重。雙效犀利士 希愛力   雙效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5mg 希愛力20mg  超級艾力達 超級希愛力 超級犀利士 香港老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