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黃善誠《拐點共振趨勢戰法》:逆勢交易3 個特點

一般投資人常聽到的就是要順勢操作,較少對於逆勢操作有所了解,但其實大多投資人都是在做逆勢交易,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為什麼會這樣說呢?黃善誠先生指出,因為許多投資人都想要「賣在最高點,買在最低點」,這樣

一般投資人常聽到的就是要順勢操作,較少對於逆勢操作有所了解,但其實大多投資人都是在做逆勢交易,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為什麼會這樣說呢?黃善誠先生指出,因為許多投資人都想要「賣在最高點,買在最低點」,這樣的期待其實就是逆勢交易的思維,只是交易者無法為自己的交易策略定義與分類而已。 不論順勢交易或是逆勢交易,對投資人而言,多了解一種交易的方式只有好,沒有壞,當大家多建立一種交易的思維,就能夠提升大家在市場中的交易靈活性,提高生存與穩定獲利的機會。 逆勢交易特點一、什麼是逆勢交易 逆勢交易的策略主要就是要逆著市場的趨勢做交易,這樣的交易的邏輯源自於假設市場的「均值回歸」,研判行情乖離到某種程度時做反向的交易。 黃善誠先生指出,逆勢交易對比順勢交易來說比較少被市場投資人所提及,但其實交易者追求的狀態,以及交易的方式常常都是逆勢交易,他們會想要賣在高點,買在低點,這樣的作法其實就是一種假設均值回歸的逆勢交易。 逆勢交易特點二、 逆勢交易優點 逆勢交易的優點就可以建立比較好的交易成本,跟順勢交易追逐市場行情相比,逆勢交易可以在行情轉折前先建立比較好的部位。 順勢交易的缺點就是發現行情時,由於好的進場點稍縱即逝,所以很容易就會買在一個基期較高的點位,而逆勢交易就能夠透過均值回歸的特性,在市場較大乖離時提早搶佔好的交易價格。 黃善誠先生認為,先建立比較好的成本就可以贏在投資的起跑點,這是逆勢交易吸引人的地方,當行情如願轉折時就會有很好的獲利。 除此之外,因為行情不可能一直往同一個方向前進,有很高的可能性會在過度乖離後轉折,所以逆勢交易也比順勢交易的機會還要再多一些。 逆勢交易特點三、逆勢交易缺點 逆勢交易的缺點就是要一直盯在盤面上,對於行情要有許多的預判,並依照行情的變化時時留意是否要進場佈局。 因為逆勢交易在抓行情的轉折,當大家以為這次行情要轉折時,大家可能會進場交易,但行情並非會如大家所預期,所以資金管理的能力也是逆勢交易者的一項難題。 許多逆勢交易者往往會在行情的第一個看似轉折的地方,就把資金全部用光,導致後面的行情無法參與,甚至引發超額虧損。 結語:不過度預測行情逆勢交易,保持客觀的交易心態 逆勢交易雖然可以建立好的交易成本,但當大家過度預測行情而從事逆勢交易時,大家可能會慢慢陷入行情的陷阱當中,當大家預判他會反轉,但價格就是一直順著趨勢前進,這時候就會產生超額虧損。 黃善誠先生提醒投資人,一定要保持客觀的交易心態,逆勢交易並不是一件壞事,但不要過度偏執於一種交易模式,才能夠在不同的行情中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