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壹刷牙就出血?或許是牙石在作祟

牙齒是人體組織中壹個重要器官,隨著社會進步,人們對牙齒的健康越來越重視。在口腔科診室內,經常會看到患者忐忑不安地問醫生,爲什麽每次刷牙時牙龈都會出血?洗牙會使牙齒松動嗎?

牙齒是人體組織中壹個重要器官,隨著社會進步,人們對牙齒的健康越來越重視。在口腔科診室內,經常會看到患者忐忑不安地問醫生,爲什麽每次刷牙時牙龈都會出血?洗牙會使牙齒松動嗎?   關于牙石、牙龈出血、洗牙的相關問題,順義婦兒醫院口腔科主治醫師任志明做出了詳細解答。 牙石是什麽,是如何産生的?   任志明:在牙齒清潔不到位的情況下,會導致壹些牙菌斑、食物殘渣或軟垢長期堆積于牙齒表面,並與唾液中的鈣、磷等礦物質結合,形成黃褐色且堅硬的沈積物,也就是我們提到的牙石,顔色質地與壺中水垢類似。汗馬精力糖 悍馬糖 G28Q79 37F82K 日本金馬糖 飛馬糖 hercules大力神   牙石爲何會導致出血?   任志明:牙石表面粗糙不平,更容易吸附牙菌斑及其産生的毒素,加之牙石本身對牙龈的長期不良刺激,導致牙龈急、慢性炎症,出現自發性出血或咀嚼引起出血。   洗牙真的會使牙縫變大或牙齒松動嗎?   任志明:洗牙的原理是通過超聲波振動,將牙石擊碎,牙齒表面失去了厚厚的“盔甲”,牙齒之間的鄰間隙也終于“重見天日”。但是對已經習慣沒有牙間隙、牙齒滿是牙石狀態的患者,反而覺得有牙間隙是不適應的。另外,牙石長期堆積,導致牙龈慢性炎症,牙龈發生了萎縮,去掉牙石之後,會看到部分牙根組織暴露于牙龈之上,這部分牙體遇冷熱酸甜很敏感。 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建議洗牙之後壹周內盡量避免冷熱酸甜食物刺激,刷牙漱口建議使用溫水,並且堅持正確使用牙線,牙石刺激去除後,部分牙龈會逐漸恢複健康,附著在敏感的牙根表面,不適感也隨之減弱或消失。如果通過牙周檢查及X線檢查,發現牙齒已有不同程度的牙槽骨吸收、松動等,僅通過洗牙不能解決根本問題,需遵醫囑行牙周專業治療,控制牙周病的進展,並定期複查。   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麽?   任志明:牙菌斑、牙石是導致牙龈出血最常見的原因。口呼吸,不良修複體刺激,青春期、月經期或妊娠期的激素等因素的改變,也在壹定程度上會導致牙龈出血。另外,牙龈出血也是壹些全身疾病在口腔中的表現,如高血壓、糖尿病、血液病、艾滋病等,也會出現牙龈出血或疼痛。   由此可見,出現牙龈出血,大家既不要過于恐慌,也不要長期忽視,應及時就診,找到牙龈出血的原因,控制病情的發展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 東革阿裏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