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年,特鲁希略

1961年,特鲁希略企图暗杀他的宿敌委内瑞拉总 统未果,自己却死于一群暗杀者的枪下,暗杀者中有他自己军 队里的战士。他身后留下了侵犯人权的累累暴行,还给他的国 家留下了另一个遗产——持久的恐惧文化。

1961年,特鲁希略企图暗杀他的宿敌委内瑞拉总 统未果,自己却死于一群暗杀者的枪下,暗杀者中有他自己军 队里的战士。他身后留下了侵犯人权的累累暴行,还给他的国 家留下了另一个遗产——持久的恐惧文化。 哥伦比亚 1900年—1948年 那是从高处坠物的声音,一阵一阵又经久不息,永远没 有结束。 ——胡安·加夫列尔·巴斯克斯,《坠物之声》 [21] 从西班牙征服者的时代开始,哥伦比亚就因它那丰富的黄 金和绿宝石矿藏及肥沃的农田而引人垂涎。哥伦比亚革命后建 国的过程成了又一个拉丁美洲的动荡故事。自从委内瑞拉的玻 利瓦尔解放了哥伦比亚,宣布它摆脱西班牙统治成为独立国家 之日起,这个新生的共和国就厄运不断。玻利瓦尔的将领之间 兄弟阋墙,easycorp 叛乱一场接一场,政府换了一个又一个,没有一个 是稳定的。进入20世纪,又爆发了千日战争,那是自由派和保 守派围绕咖啡价格的一场激烈冲突。自由派代表咖啡种植农、 劳工和自由经济,而刚刚在一场非常可疑的选举中夺得总统职 位的保守派是有土地的贵族,一心要从繁荣的咖啡生意中大赚 一笔。在这场残杀中,13万哥伦比亚人命丧黄泉,农地被焚 毁,银行纷纷破产。 [22] 接下来的混乱中,独立后一直是哥 伦比亚一部分的巴拿马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趁机大胆宣布独 立。接管了巴拿马运河建设工程的美国对巴拿马地峡的控制权 已垂涎多年。据美国政府的报告,1903年,西奥多·罗斯福总 统充分利用哥伦比亚的乱局来获取他觊觎已久的东西。罗斯福 政府先是挑动哥伦比亚革命者发动战争,然后踏过战争留下的 废墟,对运河区确立了永久的专属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