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脾好才是真的好!只此一方,上能止渴、下能止瀉,健脾胃、益中氣

 脾好才是真的好”,為啥這樣說你知道嗎?

 脾好才是真的好”,為啥這樣說你知道嗎?   中醫上稱脾為後天之本,是氣血的生化之源,可以把我們吃進去的食都轉化成營養物質,然後輸送給全身,給身體提供能量。但是現在有很多人因為飲食不節制,生活作息不規律導致脾胃特別虛弱。   前幾天我就接待了一位脾虛的患者,這位患者說最近總是頭痛,肚子疼,還老是拉肚子,一天能去七八趟廁所,大便特別稀不說,有時候是綠色的,肚子也總是脹脹的,還有胸悶的症狀。渾身發熱,還總是感覺口渴,感覺整個人特別的虛。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這些症狀在中醫看來就是因為脾虛導致的,脾是後天之本,具有“運化和升清”的功能。我們吃進去的水穀精微一部分被脾轉化成營養物質給輸送給全身,而剩下的糟粕就會通過大腸給排泄出去。如果脾虛不能將我們水穀運化給全身就會出現口渴、胸悶、體虛的症狀,而且我們正常的排泄功能也會失常,從而出現拉肚子的症狀。這時,我們就需要健脾和胃、益氣生津了。 印度原裝進口 壯陽補腎專區 春藥催情專區 延時持久專區  增大增粗專區  助勃增硬 壯陽補腎 印度進口 迷幻催情 陰莖增大 熱銷產品 銷售冠軍  熱門春藥 所有商品 部落格  關於我們   今天,醫生給大家分享一個千古名方叫七味白朮散,它具有健脾養胃、益氣生津的功效。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這個方子。它主要由人參、茯苓、白朮、藿香葉、木香、甘草、葛根這七味藥組成。   其中人參、茯苓、白朮、甘草這4味藥就是健脾補氣的鼻祖四君子湯裡面的用藥,人參為補氣大藥,具有補脾氣的功效。白朮和茯苓呢具有健脾補氣,利水滲濕的功效,不僅可以增強脾的功能,還可以把脾虛產生的濕氣給排泄出去。甘草則具有溫中健脾的功效。藿香葉和木香則不僅可以健脾、醒脾,還具有消食和胃的功效。最後就是葛根了。葛根可以鼓舞脾胃陽氣的上升,還能補脾胃津液,解決了口渴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