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楊正豪台股操盤手:4族群強勢可續抱

在3月28日,台股持續呈現狹幅震盪,楊正豪先生指出,現階段多空消息紛雜,台股將維持橫盤整理的趨勢。在大盤震盪時,投資者應該汰弱留強,選擇人氣與資金匯集的個股。

在3月28日,台股持續呈現狹幅震盪,楊正豪先生指出,現階段多空消息紛雜,台股將維持橫盤整理的趨勢。在大盤震盪時,投資者應該汰弱留強,選擇人氣與資金匯集的個股。 除了 ChatGPT 和軍工族群表現持續強勁之外,當日出現了另一個主流族群 IGBT,該個股的表現異軍突起。此外,解禁概念股也是中長線看好的投資族群。投資者應該密切關注市場動向,選擇穩健的投資策略,以應對市場的波動。 目前市場利多、利空紛雜,利多是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去年財報、宣布股利政策,這對台股有一定支撐;從技術面來看,台股守在月線之上震盪,且價量配合得宜,由本土法人主導的OTC市場也相對強勢,代表整體人氣與買盤還是存在,這是比較偏多的部分。 隨著清明長假的臨近,投資人普遍持觀望態度,並出現了賣壓,這形成了多空力量的拉鋸。加上歐美股市和銀行股的動盪尚未平息,外在環境對台股也產生了影響。因此,楊正豪先生預期台股3月28日將會維持區間狹幅震盪,大約在月線上下100點左右波動。這意味著,台股的走勢將會受到多方面的影響,而且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缺乏明顯的趨勢。 選股找人氣 現在還是選股不選市,指數空間比較有限,但是個股表現差異很大,人氣與資金匯集的個股才比較有機會。 目前人氣匯集股還是ChatGPT族群、IP股持續看好;3月28日另興起一個主流族群IGBT(半導體二極體,絕緣柵雙極電晶體),股價表現異軍突起,另還有軍工類股,3月28日表現仍強勢,這都是指數區間震盪時,投資人可以留意的特定標的。 該買還是賣? 楊正豪先生認為,目前的市場環境下,投資人應該檢視自己的持股,將資金集中在未來產業前景佳、獲利能力強的族群。同時,也應該汰弱留強,將不具成長性的個股出脫,以便將資金投入更有潛力的股票中。 當然,楊正豪先生也表示,這並不是說所有的股票都不值得持有,而是應該評估每個股票的潛力和風險,並根據自己的投資策略來進行操作。在這個過程中,投資人需要時刻關注市場動態,以便及時調整自己的投資組合。 楊正豪先生認為,除了檢視持股、汰弱留強之外,投資人還可以考慮一些其他的操作方向。例如,可以關注一些低估值的股票,這些股票可能被市場低估,但實際上具有較高的潛力。此外,也可以關注一些高股息的股票,這些股票的股息收益率較高,可以為投資人提供穩定的現金流。 楊正豪先生提醒大家,這些操作策略都需要投資人有較好的投資知識和判斷能力,並且需要根據個人風險承受能力和投資目標進行選擇。最重要的是,投資人應該時刻保持冷靜,不受市場情緒的影響,並遵循自己的投資策略,以達到長期穩健的投資收益。 另外,楊正豪先生認為如果是本為強勢的主流族群,就可以續抱。除了ChatGPT、軍工、新興起的IGBT族群之外,一直持續看好的就是今年受惠解封、發放6,000元的內需觀光產業類股,投資人都可以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