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遠離心血管疾病,多吃這 2 種常見食物

爲了預防心血管疾病,很多人開始吃保健品。殊不知,我們身邊的這 2 種常見食物,對心血管疾病有益。它們就是蔬菜和水果。

爲了預防心血管疾病,很多人開始吃保健品。殊不知,我們身邊的這 2 種常見食物,對心血管疾病有益。它們就是蔬菜和水果。   蔬菜水果對心血管好,很多人沒吃夠   蔬菜和水果富含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和植物化學物,是均衡膳食的重要組成部分。證據表明,吃足量的蔬菜和水果攝入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和死亡風險。壹項包含了 66719 人的研究結果顯示,每天食用 2 份水果和 3 份蔬菜,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了 13%。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2022 )》提倡餐餐有蔬菜,保證每天攝入不少于 300 克的新鮮蔬菜;建議天天吃水果,保證每天攝入 200-350 克的新鮮水果。但是,我國居民蔬菜和水果的平均攝入量未達到推薦攝入量。   吃蔬菜水果,注意 3 點   爲了保護心血管健康,吃蔬菜水果要做到慧選、量足和巧烹三點:   壹慧選   1.選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新鮮應季的蔬菜水果,顔色鮮亮,水分含量高、營養豐富、味道清新。   2. 多吃深色蔬菜   深色蔬菜應占蔬菜攝入量 1/2。   根據顔色深淺,蔬菜可分爲深色蔬菜和淺色蔬菜。深色蔬菜指深綠色、紅色、橘紅色和紫紅色蔬菜,具有營養優勢,尤其是富含β-胡蘿蔔素,是膳食維生素A的主要來源,應注意多選擇。   3. 注重搭配多樣化   挑選和購買蔬菜時要多變換,每天至少達到 3~5 種。   夏天和秋天屬水果最豐盛的季節,不同的水果甜度和營養素含量有所不同,每天至少 1~2 種。首選應季水果,果汁不能代替鮮果。   二量足   1. 在壹餐的食物中,首先保證蔬菜重量大約占 1/2,這樣才能滿足壹天“量”的目標。   2. 在家中或工作單位把水果放在容易看到和方便拿到的地方,這樣隨時可以吃到。   3. 以蔬菜菜肴爲中心,嘗試壹些新的食譜和搭配,讓色彩缤紛的蔬菜水果裝點餐桌。   三巧烹   1. 先洗後切   洗菜正確的方法是先用流水沖洗然後再切,不要將蔬菜在水中浸泡時間過長,否則會使蔬菜中的水溶性維生素和無機鹽流失過多。   2. 急火快炒   胡蘿蔔素含量較高的綠葉蔬菜用油急火快炒,不僅可以減少維生素的損失,還可促進胡蘿蔔素的吸收。   3. 開湯下菜   維生素 C 含量高(如苦瓜、豆角、菠菜、土豆、辣椒、筒蒿等),適合生吃的蔬菜應盡可能涼拌生吃,或在沸水中綽 1-2 分鍾後再拌,這樣不但可以減少蔬菜中營養素因高溫而被破化,而且可以使蔬菜的口感更好。   4. 炒好即食   已經烹調好的蔬菜應盡快食用,避免反複加熱而造成營養素的流失。hamer hamer candy 汗馬糖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犀利士5mg 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