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孕期羊水多少與產婦和胎兒的關係

 孕期有些媽媽產檢時會被醫生告知“羊水過少”,這時大家就會擔心是不是對胎兒有影響。

 孕期有些媽媽產檢時會被醫生告知“羊水過少”,這時大家就會擔心是不是對胎兒有影響。 別急,讓我們先了解下羊水。 什麼是羊水? 羊水是胎兒在子宮生活時必備的,妊娠初期羊水主要是母體血清通過胎盤進入羊膜腔的透析液,當胎兒血循環形成後,胎兒體內水分和小分子可經未角化的胎兒皮膚滲出。   胎兒在子宮內也會吞吐羊水,一邊喝進去,一邊排出來,保持羊水的平衡。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畫面有些“不美”?其實,羊水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臟,甚至還有一定的抑菌作用。 羊水對於寶寶至關重要,不僅能緩衝外力、保護胎兒,而且可以維持胎兒在子宮中的恆定溫度,同時起到擴張宮頸管的作用。   正常情況下,黃金瑪卡  一想就硬華佗神丹羊水量會隨著孕週增加而逐漸增多,直至孕中晚期維持在800-1200ml。 孕晚期羊水少於300ml就稱為“羊水過少”,反之羊水超過2000ml就稱為“羊水過多”。 羊水過少可能造成胎兒生長空間受限、肺發育不全、胎兒畸形等。 羊水過少的原因 胎兒缺陷 胎兒泌尿系統出現畸形,導致無尿液生成,或染色體異常等都可能引起羊水過少。 胎膜破裂 胎膜破裂導致羊水外滲過快,無法及時產生新的羊水,進而增加胎兒和媽媽的感染風險。 孕媽因素 孕媽如果有糖尿病、先兆子癇等,也可能導致羊水變少。 胎盤功能減退 胎盤功能減退可能導致胎兒宮內缺氧,腎動脈血流量減少,寶寶尿量減少,引發羊水減少。 羊水過少可以靠喝水改變? 答案“未必”! 羊水少時大量喝水只能暫時增加羊水量,且沒有證據證實可以完全靠食物改善羊水過少的問題。   羊水少怎麼辦? 孕早期羊水少要看看是否是胎兒畸形,美國黑螞蟻 我弟很猛並根據醫生建議進行治療或適時終止妊娠。 排除胎兒畸形的原因,孕晚期羊水少可以通過口服補液或靜脈補液的方式增加羊水量。 如果羊水不是嚴重缺少,醫生可能會建議媽媽們多喝水,這種方式一般短期內還是有效的。 其次建議羊水少的孕媽採取左側臥位休息,幫助改善胎盤血液循環。 平時可以多喝些牛奶、豆漿等增加蛋白質攝入,合理飲食,多吃水果,如西紅柿、獼猴桃等,增加體內維生素。 如何預防羊水少? 定期產檢、便於及時發現身體異常情況。 孕媽在家也要注意進行自我監測,定期數胎動,了解胎兒的狀況。 最後保持健康的作息、飲食習慣,每天攝入充足的水分。弘安藥局主要銷售印度學名藥,性功能障礙預防和治療的男性保健產品,以及改善女性性冷淡和夫妻之間調情用的催情助興產品。網站鏈接:https://hungans.com   客服賴ID:wenwen966 歡迎您來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