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孤獨症日:這些“信號”家長需注意

 4月2日是第16個世界孤獨症日。專家提示,孤獨症多出現於兒童早期,3歲之前就可能明顯表現出異常。如早發現、早干預,大多數輕症患兒可通過融合教育回歸社會正常生活。

 4月2日是第16個世界孤獨症日。專家提示,孤獨症多出現於兒童早期,3歲之前就可能明顯表現出異常。如早發現、早干預,大多數輕症患兒可通過融合教育回歸社會正常生活。 天津市兒童醫院心理科主任醫師石萍介紹,孤獨症是一種以社交溝通障礙、興趣或活動範圍狹窄,以及重複刻板行為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發育性障礙,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社交技能、言語溝通技能受損,同時伴有一定的行為障礙和智能障礙。 “社會上一些人認為孤獨症就是心理疾病,實際上並不能簡單地畫上等號,但的確有一些孤獨症兒童也有心理疾病的症狀。”石萍說,孤獨症發病還存在性別差異,從臨床來看,男孩發病率要高於女孩。 石萍提示,孤獨症越早確診,並正確地進行引導訓練,能夠極大地提高患兒的社交和認知能力,可以取得更好的康復效果。第五元素 德國必邦目前,大多數孤獨症患兒會在2歲到3歲之間因語言發育遲緩而就診,但也有部分患兒就診時已錯過最佳干預年齡。 針對如何早期識別孤獨症,石萍表示,一些人認為孤獨症兒童通常就是“不太愛講話”,實際上這是對孤獨症認識的一個誤區。要做到“早發現”,家長應注意兒童成長中的多種“信號”,通常可以通過觀察兒童是否存在“五不”行為,即不看或少看,不應或少應,不指或少指,不語或少語,不恰當的使用物品和不恰當的言語表達。同時觀察兒童是否存在社會交往障礙,興趣愛好單一,重複做同一件事情,說話少、不說話或贅述等情況。一旦發現兒童有此類行為或類似表現,應引起家長的重視,並及時就醫,尋求醫生的專業判斷。 石萍表示,如家長發現兒童有相關早期症狀,應儘早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臨床上,我們看到一些家長在潛意識中逃避已發現的相關症狀,導致患兒就診時間一拖再拖,後期康復過程將變得更加困難。” 專家也呼籲,希望社會能給予孤獨症兒童,以及他們的照顧者和專業工作者更多的理解、包容和支持,消除部分患者及家屬的“病恥感”,幫助孤獨症患者更好地融入社會。弘安藥局主要銷售印度學名藥,性功能障礙預防和治療的男性保健產品,以及改善女性性冷淡和夫妻之間調情用的催情助興產品。網站鏈接:https://hungans.com   客服賴ID:wenwen966 歡迎您來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