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晚上這兩個時間醒來,是身體發出的信號嗎?

 很多人都有這種困擾,明明晚上10點、11點就上床睡覺了,入睡也很順利,但睡到半夜,卻定時醒來。有的是到凌晨1點多鐘就醒,有的是到凌晨3點多鐘就醒。

 很多人都有這種困擾,明明晚上10點、11點就上床睡覺了,入睡也很順利,但睡到半夜,卻定時醒來。有的是到凌晨1點多鐘就醒,有的是到凌晨3點多鐘就醒。   這個時候再入睡就困難了,有時翻來覆去,折騰好久,天快亮了才能睡著,這樣反反复复讓人很困擾。起床後,感覺自己好像睡了個“假覺”,頭暈,身體沉重,白天精神也很差。 為什麼半夜總會醒 中醫認為,人體臟腑與十二個時辰相對應。在相對應的時辰裡,本臟腑的氣血最旺盛、功能最強。如果臟腑有異常,就會出現莫名清醒且難以入眠的情形。 早醒是怎麼回事,就是陰英國威馬效果 英國威馬功效 英國威馬評價 英國威馬購買陽合抱,心腎合抱的氣團一下子被沖開了。 這兩個時間最容易醒 丑時:凌晨一點至三點 凌晨1-3點鐘莫名醒來,多由肝火旺盛所致。 一般來說後半夜三點,就是少陽和肝膽這一塊,往上升的勁兒比較足。這個時間醒的人,多是肝氣鬱結比較明顯,因此可以通過疏通相應經絡來解決。 得明健身的側步走疏通肝膽經,白天有時間進行鍛煉,一段時間以後,你就會感覺到:第一以前早醒了,容易不再醒了。第二就是睡眠質量會特別好,以前可能睡不了這麼好。第三就是做夢比以前少了,睡眠質量大幅提升,這三點都會有所改善。   還可以敲揉、點揉肝經的太衝穴,會痛不可摸,在痛點處敲、揉5-10分鐘,3-5天痛感消失,可一覺睡到天亮。 “太衝穴”在大腳趾與二腳趾分叉處的凹陷中,用食指向腳踝方向勾住此處然後點揉,如果有痛點需要梳理。   寅時:凌晨三點到五點 這個時辰是肺經當令,也就是肺功能最強的時候,因此肺火過旺、肺氣不足、肺熱等人群就更容易醒來。 肺不好的人群可以多吃潤肺的食物,比如梨、百合等等,健身動作注意拉抻上肢,疏通手太陰肺經,比如得明健身中的平舉。   有的人手握力不行、手不舉、肩沉,這都是由於手太陰肺經瘀滯,心肺功能不行導致的。 盡量在此時入眠 子時(23:00-1:00):此時睡得足,黑眼圈不露。 中醫理論認為“肝之餘氣,洩於明膽,聚而成精。”人在子時前入眠,膽方能完成代謝。“膽汁有多清,腦就有多清。” 丑時(1:00-3:00):此時最好進入熟睡階段。 丑時是肝經當令,肝血推陳出新。《黃帝內經》中有言,“人臥血歸於肝,肝受血而能視”,特別是氣血不好的產後姐妹,更要注意好好睡覺喲~弘安藥局主要銷售印度學名藥,性功能障礙預防和治療的男性保健產品,以及改善女性性冷淡和夫妻之間調情用的催情助興產品。網站鏈接:https://hungans.com   客服賴ID:wenwen966 歡迎您來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