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4種添加劑已被明令禁止用于食品

某些添加劑並非是食品添加劑,且危害性極大,國家已經明令禁止食用,大家要睜大眼睛多留意。

某些添加劑並非是食品添加劑,且危害性極大,國家已經明令禁止食用,大家要睜大眼睛多留意。   1、蘇丹紅   蘇丹紅是壹種化工染色劑,而非食品添加劑,它含有萘的化合物會對肝腎有極大的毒性。工業中的機油、石油等會使用,目的是增色。   蘇丹紅不溶于水、不易褪色和顔色豔麗,且價格低廉,因此,不法商家就會將它應用在辣椒粉、辣椒醬、辣條等食品中,食品的顔色如果過于鮮豔,如鴨蛋的“紅心蛋黃”,就要小心蘇丹紅了。   2、硼砂   硼砂是壹種毒化工原料,食用添加硼砂的食品後,硼砂會和胃酸反應生成硼酸,輕則消化不良,重則嘔吐腹瀉乃至循環系統障礙、休克等中毒反應,過量還有可能致死。   不法商家爲食品增強韌性脆度、保水性與保存期,非法添加硼砂,比如牛肉丸、沙琪瑪、腐竹等,添加了硼砂的食品色澤會異常鮮亮,吃起來較爲柔軟,且煮很久都不會糊。   3、甲醛   甲醛是壹種無色但氣味刺激的有機化合物,食用後有致癌的風險。不法商家爲改善食品外觀,延長保質期,常將其作爲漂白劑和防腐劑使用,壹般會添加在鱿魚幹、海參幹、粉絲、腐竹和面條等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像很多菌菇類食物本身會産生微量的甲醛,這種就無須擔心,甲醛可溶于水,食用前用水浸泡壹下沖洗幹淨,完全煮熟後即可放心食用。   4.瘦肉精   瘦肉精是指能夠減少動物脂肪生成以及促進蛋白質合成藥品的統稱,而非具體藥物,人體誤食濫用瘦肉精的食品後,可能出現頭暈、心律失常、肌肉震顫等中毒症狀。   《食品科學》期刊中指出,瘦肉精在豬肉多個可食用組織中均有殘留,尤其是動物的腎髒,含量最高,建議還是少吃。大家選購肉類時,不要購買低于市場價的肉類,最好去超市或大型市場買有檢驗過的肉類。持久藥 必利勁早洩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藥局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效果 達泊西汀 必利勁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