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我的夢想成真了

「現在是我向所有人證明的時刻。如果我的職業生涯在今天結束了,那也沒關係。」因為他知道:「只有當你在最後舉起獎盃的那一刻,你才是冠軍。這就是我所做的,現在我是冠軍了。」羅傑.費德勒,第一位來自瑞士的大滿

「現在是我向所有人證明的時刻。如果我的職業生涯在今天結束了,那也沒關係。」因為他知道:「只有當你在最後舉起獎盃的那一刻,你才是冠軍。這就是我所做的,現在我是冠軍了。」羅傑.費德勒,第一位來自瑞士的大滿貫冠軍熱瑪吉。 他顯然很同情被他擊敗的對手菲利普西斯,但他也坦率評價職業運動的殘酷。「贏者留下,輸者離開。贏家和輸家是如此靠近卻又如此遙遠。真正的冠軍是要有能力贏得大型賽事,這話聽起來可能有點自大,因為我才剛贏得溫網,但事實就是這樣。」 費德勒知道他等待突破的時間有多久。「對我來說,找到自我、讓自己感到自在極其重要。我是那種必須經歷一番努力才能成功的球員。修威特和薩芬早期就是心智很強大的人,而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起初,他無法回應外界的高度期待。「除了打敗山普拉斯,我從來沒有真正打一場精采的大滿貫比賽。而我在擊敗山普拉斯後似乎受到過多的讚賞。」 總歸一句,他承受了很多壓力。「我經常被描述成一個大輸家,很奇怪。」社會大眾往往偏好誇大的體育賽事報導,好像非黑即白,所以後來他的打球表現鮮少引起媒體的報導興趣。「其實我不在乎他們寫了什麼內容,」那天早上他說,內心的滿足對他而言更加重要。「當我打出賽末點,那個從我身上掉下來的重擔很大。我以前從未有過這種感覺。」他坐在椅子上仰望天空,大喊著:「這太不可思議了!」頒獎典禮結束後到更衣室,他累到動彈不得,「我簡直累壞了香港皮秒。」 賽後接受主持人蘇.巴克(Sue Barker)訪問時,費德勒克制不住激動的情緒,突然在中央球場失聲痛哭,但他也不覺得掉淚很沒面子。起初他心想,「我幹嘛這樣?」而且他還沒意識到大多數英國媒體會緊咬那些淚流滿面的照片不放,他原本預期報紙會用他跟獎盃的合照。「我只是偶爾會掉淚的人。但哭不哭真的無所謂,有些人贏了也不會笑,有些人一笑就笑好幾小時。關鍵在於我的夢想成真了產後收身。」 費德勒也解釋,這次沒把追求已久的冠軍獻給彼得.卡特是有原因的。「如果那樣做,我會覺得對其他人不公平。這個冠軍是大家的,尤其是我自己的。我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我的最後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