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孩子得了水痘怎麽辦?家長要及時做好這4件事

來勢胸勇的甲流過去了,兒童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尚未散去,水痘的高發期便隨之而來,家長朋友們得做好“戰痘”的准備了。

來勢胸勇的甲流過去了,兒童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尚未散去,水痘的高發期便隨之而來,家長朋友們得做好“戰痘”的准備了。   什麽是水痘?   順義婦兒醫院兒科醫生王嶼介紹,水痘是壹種常見的急性傳染病,由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引起,會導致全身性斑疹、丘疹、疱疹及結痂等症狀。水痘壹年四季都可發生,但以冬春季爲高發季節,其病情輕重差異很大,輕者影響生活學習,重者會留下疤痕、引起各種嚴重的並發症。水痘的傳染性極強,水痘患者是唯壹的傳染源,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和直接接觸兩種途徑傳播。人群普遍易感,尤其是兒童。易感兒童接觸患者後約90%都會發病,俗稱“見面傳”。因此在幼兒員、中小學等集體場所,水痘容易暴發流行。   水痘潛伏期壹般爲10-24天,這段時間通常是沒有症狀。發病初期可出現發熱、頭痛、咽痛、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約1-2天後,先從軀幹出現皮疹,後到頭面部,表現爲同壹部位斑疹、丘疹、水疱、結痂疹同時存在。從發病到疱疹結痂,這段時間傳染性特別強。所以,中招小孩即使身上的疱疹已經消退,也要繼續隔離,直到全部水痘疱疹結痂、幹燥,無滲出,或者不少于病後2周。病情通常在3-4周內可治愈,此後不再有傳染性。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如何預防水痘?   目前接種水痘疫苗是預防水痘的最好辦法,1歲以上的兒童接種疫苗後可獲得較好的預防效果。即使接種了水痘疫苗,也不能100%保證不發病,但患病的症狀相對較輕。幾乎所有人得過壹次水痘後會終身免疫,壹般很少再感染水痘。   王嶼提示,除了接種疫苗,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自我防護。   1.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   2.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著口鼻,並妥善清理從口鼻排出的分泌物;   3.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4.對水痘患者觸摸過的物品應做好清潔;   5.水痘患者做好隔離,避免將疾病傳染給沒有免疫力的人群。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得了水痘該如何治療?   目前針對水痘無特效治療,以對症治療爲原則,主要措施有以下4點。   1.充足休息,避免過度疲勞,合理睡眠,補充營養,科學飲食;   2.監測體溫,酌情口服小兒豉翹、雙黃連等清熱類藥物,體溫>38.5℃可以用布洛芬或對乙酰氨基酚退熱;   3.保持皮膚清潔,在醫生指導下這當使用藥物緩解瘙癢和疼痛,要注意避免搔抓皮疹處而導致繼發感染;   4.水痘病情嚴重的患者,可以用抗病毒藥物來治療,但要取抉于患者的年齡、身體狀況、感染程度和治療時機。如繼發細菌,可根據情況應用抗生素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悍馬人參糖 金牛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