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養生的“靈魂”在於養心

 中醫認為心是“君主之官”,具有主宰人體整個生命活動的作用,統帥著全身臟腑、經絡、形體、官竅的生理活動,還有精神、意識、思維、情誌等心理活動,養心可謂是養生的“靈魂一步”。

 中醫認為心是“君主之官”,具有主宰人體整個生命活動的作用,統帥著全身臟腑、經絡、形體、官竅的生理活動,還有精神、意識、思維、情誌等心理活動,養心可謂是養生的“靈魂一步”。 閉目娛樂寧心神 中醫講“心主神明”,養心本質上也是養神,除了保持心平氣和、睡眠充足等,還可以閉目養神,即閉上雙眼排除外界干擾,就能有效解除疲憊;娛樂養神,即生活之餘發展下棋、釣魚、跳舞等個人興趣,調動平時不常運作的神經,代替已經操勞疲憊的神經,達到養心寧神的目的。   準時午休益心氣 中午11點到下午1點之間,是心經當令的時間,此時心經氣血循行充沛,適當午休更有助於益心氣。此外,散步、快走、慢跑、打太極拳、做八段錦等運動方式,也可以促進氣血運行,增強心臟功能。需要注意的是,心臟不好的人不宜在清晨鍛煉。 三味中藥養心陰 取適量黨參、麥冬、五味子,加清水煎煮或用開水沖泡,就製成了經典的生脈飲,平時可代茶飲用,具有益氣復脈、養陰生津的功效,改善心悸氣短、自汗、神疲乏力、咽乾口渴等症,尤其適合冠心病、心律失常以及因氣陰兩虛而致神經衰弱的人群。 春藥效果 春藥昏迷 迷情春藥 春藥催情 春藥評價 春藥哪裡買 春藥價格  熱門春藥 春藥作用 春藥騙局 春藥成分 春藥官網 春藥副作用 熱賣春藥 春藥迷姦 春藥藥局 春藥吃法 台灣春藥 春藥安全 迷幻春藥 香港春藥 昏迷藥 迷姦藥 迷情藥 春藥膠囊 春藥水 無味春藥 強效春藥 昏睡春藥   兩個妙招補心血 心血不足容易影響睡眠,可取適量龍眼肉、酸棗仁水煎或沖泡代茶飲,能夠養心補血、寧心安神,這道養心茶適合氣血虧虛,神經衰弱,失眠多夢的人。取適量酸棗仁、茯苓、知母、川芎、甘草加水煎煮,40℃左右浸泡雙足,睡前一次,這個足浴方適合心血虧虛,失眠多夢的人。 按摩穴位強心力 拇指稍加用力按揉對側手腕的神門穴(腕掌側橫紋尺側端,尺側腕屈肌腱的橈側凹陷處)30次,以酸痛為度,兩側交替,可以調治心悸、失眠、心煩、心痛等病症。用同樣的方法按揉內關穴(腕掌側遠端橫紋上2寸,兩條肌腱之間),可以調治心悸、胸悶、胸痛等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