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媽咪必看之《如何避免唐氏綜合症?》預防手段介紹!

不少朋友可能都聽說過唐氏綜合症這一種病,唐氏綜合症患兒一般都存在智力低下的情況,智商通常在25-50之間。其中有部分唐氏綜合症患兒僅能存活到10歲左右,約有50%以上的患者能存活超過50歲。雖然大多數

不少朋友可能都聽說過唐氏綜合症這一種病,唐氏綜合症患兒一般都存在智力低下的情況,智商通常在25-50之間。其中有部分唐氏綜合症患兒僅能存活到10歲左右,約有50%以上的患者能存活超過50歲。雖然大多數的唐氏綜合症患者在經過耐心的教育訓練之後,基本可以自理生活,但到了成人期後一般到30歲就會出現老年癡呆的症狀。   相信大家現在都明白了唐氏綜合症的可怕,而且唐氏綜合症目前並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只能通過產前預防,那麼如何避免唐氏綜合症呢?首先孕婦在懷孕期間要注意避免接觸一些致畸的物質,並且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產前唐氏篩查。   進行唐氏篩查的話一般是在孕早期的時候,對孕媽媽進行外周血的檢測;並且在孕中期時,抽取孕媽媽的外周血進行檢測,評估患唐氏綜合症的風險。另外,我們也可以通過進行無創DNA檢測來進行唐氏篩查,這種方式是在孕媽媽處於12-22孕周時,抽取靜脈血提取當中胎兒游離的DNA進行檢測,結合物理資訊可得出胎兒是否存在染色體異常的情況來得出患唐氏綜合症的風險指數。   現階段,有條件的朋友也可以嘗試前往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進行T21敏兒安胎兒染色體檢測。這是一款高敏性胎兒染色體疾病檢測,是採用現有專利的無創性產前檢測技術,通過對孕媽媽和胎兒的游離DNA進行高通量測序,並將測序結果進行生物資訊分析。   整個檢測過程由於是非入侵性,所以安全性極高無流產風險,並且只需滿10孕周(雙胞胎滿12孕周)就能進行檢測,能檢測至少3項目染色體三體症、7項微缺失症候群和4項性染色體相關疾病。   如果我們進行的是進階版敏兒安的話,還能檢測多達22項染色體三體症、126項微缺失或為重複症候群以及4項性染色體相關疾病,只需大約五天就能出具報告,準確率高達99.9%,有需求的朋友前往香港中環專科官方網站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