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熱議“孕婦要做哪些產檢專案?”三項基本項目媽媽要留意!

現在醫學發達,有不少手段檢查胎兒的健康狀況,只要定期做產檢,在孕期聽醫生的囑咐調理身體,想擁有一個健康的孩子並不難。如果不產檢,生出不健康孩子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特別是高齡產婦。下麵為大家講講孕婦要做

現在醫學發達,有不少手段檢查胎兒的健康狀況,只要定期做產檢,在孕期聽醫生的囑咐調理身體,想擁有一個健康的孩子並不難。如果不產檢,生出不健康孩子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特別是高齡產婦。下麵為大家講講孕婦要做哪些產檢專案?可以檢查基因疾病嗎?   常規的體格檢查 孕婦體檢也需要做一般的體格檢查,這包括了血壓檢查、體重測量、血常規檢查、尿常規檢查以及肝腎功能檢查等,只有孕婦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生出一個健康的孩子。另外,還需要進行傳染病相關的篩查,甚至還需要進行優生五項檢測,如果孕婦本身帶有傳染性疾病,那麼嬰兒患該疾病的可能性很大。   不可缺少的B超檢查 孕婦要做哪些產檢專案?在懷孕的不同時期都需要做B超檢查,這樣可以更好判斷胎兒的發育情況。比如早期進行B超檢查是為了排除宮外孕,中晚期進行B超檢查可以判斷胎位、胎兒大小以及羊水情況,這些都很重要,一旦B超發現胎兒有異常,那就要聯繫醫生積極治療。如果有不可治療的情況,提前停止懷孕也是對胎兒和孕婦都好的選擇。   基因篩查排除基因疾病 有些疾病,單單從胎兒的外觀是無法判斷的,比如基因疾病。在大部分孕婦體檢中都有唐氏綜合症篩查,主要是為了檢測是否存在唐氏兒或者是否存在染色體異常的問題。不過該基因檢查方法檢查的時間比較晚,檢查的範圍偏小,準確率也不高,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無創DNA檢查比如香港敏兒安染色體檢查。   這種檢查方法可以檢測到更多的基因疾病,無創且準確率非常高,可以避免出現誤診,能減少後續不必要的檢查。香港敏兒安染色體檢查,現在在香港中環專科即可預約,十分便捷。   孕婦要做哪些產檢專案?可以檢查基因疾病嗎?孕婦產檢包括了不少專案,上文為大家介紹了一些重要的專案檢查。現在越來越多人重視基因檢查,很多內地的朋友都會前往香港做敏兒安染色體檢查,以進一步保證胎兒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