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有一種病...會讓你感覺如生孩子一樣痛?」

腎結石是一種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形成原因多種多樣,包括遺傳因素、飲食習慣、水分攝入不足等。一旦結石形成,它會沉積在腎臟裡面,並逐漸增大。隨著時間的推移,結石可能會從腎臟移動到輸尿管中,這時候就會出現疼

腎結石是一種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形成原因多種多樣,包括遺傳因素、飲食習慣、水分攝入不足等。一旦結石形成,它會沉積在腎臟裡面,並逐漸增大。隨著時間的推移,結石可能會從腎臟移動到輸尿管中,這時候就會出現疼痛和不適。 在排出結石的過程中,尤其是在結石大小超過五毫米的情況下,排出結石會對輸尿管造成傷害。結石表面通常不是光滑的,它可能有銳利的棱角和小刺。這些不規則的表面可能會在結石移動的過程中刮傷和切割輸尿管的黏膜,導致黏膜出血,甚至引起輸尿管痙攣性疼痛。 輸尿管痙攣性疼痛是結石排出過程中的一個非常普遍的症狀。輸尿管與腎臟相連,是一條直徑較小的管道。如果結石過大,就無法通過這個狹窄的管道,因此會引起嚴重的疼痛。疼痛通常是突然出現的,並在結石從輸尿管排出後緩解。有些患者形容這種疼痛就像生孩子一樣難以忍受。 總的來說,結石排出的過程對於患者來說是非常痛苦的。為了減輕疼痛,醫生通常會給患者開一些止痛藥和利尿劑,並鼓勵患者多喝水以促進結石的排出。在一些嚴重的情況下,醫生可能需要採用手術或其他治療方法來幫助患者排出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