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進入叛逆期的孩子該怎麽教育?

叛逆期是壹個特殊的時期,孩子都會進入叛逆期,受成長環境影響,每個孩子的叛逆程度或多或少不同,但畢竟是孩子邁向成年的蛻變期,不論叛逆程度是否嚴重,家長們都格外重視叛逆期的教育問題。

叛逆期是壹個特殊的時期,孩子都會進入叛逆期,受成長環境影響,每個孩子的叛逆程度或多或少不同,但畢竟是孩子邁向成年的蛻變期,不論叛逆程度是否嚴重,家長們都格外重視叛逆期的教育問題。   1、教育孩子要先以身作則   孩子的叛逆期固然特殊,但作爲家長的教育理念應始秉持“以身作則”的原則,不論什麽時候自己做好了,才更有底氣和資格教育孩子。   尤其叛逆期孩子渾身反骨,很多時候誰都不服氣,但唯獨對能夠做他榜樣,帶動他前進成長的人“心有獨鍾”。教育孩子不需要講太多大道理,用妳的實際行動去帶動孩子,以正確的待人接物,正確的情緒處理影響孩子。   我們常說做好自己,孩子才能更好。比如,當面對孩子的時候學會情緒的表達,不是不讓妳發火,生氣,而是如何更好地向孩子表達自己的不滿,進而讓孩子也學會這種對于不良情緒的處理方式。   2、培養信任感   教育叛逆期孩子歸根到底是要走進孩子的內心,了解他心裏到底在想什麽,但孩子的心防豈是那麽容易攻破,平時我們疏于溝通,總是對孩子頤指氣使,不照顧孩子的尊嚴,孩子對我們的信任自然越來越少,不肯主動與我們交流。   信任是開啓無門檻溝通的鑰匙,是走進孩子內心的關鍵,培養信任感勢在必行。要在孩子面前樹立值得信賴的形象,應是言而有信,信守諾言,不隨意許願,但要說到做到,更應是尊重孩子,尊重他的人格,不隨意在外人面前貶低,不隨意對孩子大咬小喝,尊重他的喜好,不隨意評判孩子的興趣。   更要給予孩子信任,在未知全貌的前提下,不對孩子有先入爲主的指責埋怨,相信孩子壹些行爲做事的底盤,適當放手給予孩子更多權利。   很多家長質疑,給孩子放權會不會助長他們叛逆的“氣焰”?其實不然,尊重與信任是相互的,家長需要學會讓孩子長大,培養他們獨立能力,而且放權不代表完全放任不管,適當地引導,讓孩子知道我們才是他們的堅實的靠山hamer hamer candy 汗馬糖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犀利士5mg 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