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x染色體脆折症怎麼檢查?檢查的是什麼?

為了嬰兒的未來健康著想,很多孕媽們都會在懷孕前期進行各種各樣的檢查,比如十分常見的唐氏綜合症篩查以及x染色體脆折症等等。x染色體脆折症又叫做脆性x綜合症,屬於x連鎖顯性遺傳病,為前基因突變,是染色體遺

為了嬰兒的未來健康著想,很多孕媽們都會在懷孕前期進行各種各樣的檢查,比如十分常見的唐氏綜合症篩查以及x染色體脆折症等等。x染色體脆折症又叫做脆性x綜合症,屬於x連鎖顯性遺傳病,為前基因突變,是染色體遺傳病之一,但它更多是屬於孕前檢查,通常在備孕之前就可以進行篩查,那麼到底x染色體脆折症怎麼檢查的呢?   x染色體脆折症檢查的是什麼? x染色體脆折症怎麼檢查?我們必須先知道x染色體脆折症到底是什麼疾病,以及檢查的是什麼。x染色體脆折症是最常見的遺傳性智能發展疾病,是造成BB智力遲緩的第二大主因,其主要成因是基因的CGG單位過度重複,除了智能障礙外,患者還會出現語言遲緩、過度活躍、自閉等,約有1/4000男性或1/8000女性會患有該疾病,30%的患者是由無家族史且無病徵的女性所生。胎兒一般不會有產前超聲波異常,亦不容易從外觀診斷出患病的新生兒。   x染色體脆折症怎麼檢查? 在初步瞭解到x染色體脆折症是怎樣的一種疾病之後,那麼到底x染色體脆折症怎麼檢查呢?目前可以檢查x染色體脆折症的手段主要有免疫細胞化學檢測、脆性X染色體分析以及CGG三聯體重複序列DNA分析,而其中香港中環專科的脆性x綜合症攜帶者測試是香港相當有名的檢查方式,只需要通過抽取血液的方式就能夠達到100%的檢測效果,而且假如孕前沒檢查的,可以在10周(單胎)12周(雙胎)和敏兒安T21一起檢查,當然最好還是分開,因為脆性x一般屬於備孕檢查。   x染色體脆折症怎麼檢查?根據目前香港比較先進的檢查手段,脆性x綜合症攜帶者測試只需抽取少量的血液即可,其準確率能夠達到100%,測試由香港中文大學婦產科學系產前診斷中心提供,大概7個工作日就可獲取報告,有條件的朋友可以前來香港中環專科的官網進行詳細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