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走出教室,把地理知識用出來

除了課堂上用科技翻轉教學,洪敏勝更希望把學生帶出教室、帶進山林,讓地理知識可以活用升中選校。

除了課堂上用科技翻轉教學,洪敏勝更希望把學生帶出教室、帶進山林,讓地理知識可以活用升中選校。 他大膽提案,號召師生一起登合歡山,途中隨時展開跨領域的「戶外教學」。例如:歷史老師在霧社事件發生地,說日治時代的故事給孩子聽;生物老師隨機介紹各種蜘蛛品種;地科老師邀請大家細心觀察山區地質。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老師們更大呼過癮,簡直就是一次生動有趣的戶外教學MediLASE價錢。 地理老師洪敏勝則示範迷路時,如何根據所處地點的座標,發出求救訊號,這牽涉到地圖判讀能力,還要運用比例尺計算距離。當學生真實體驗到,地理知識在緊急時刻可以救命,就與生活產生了強力的連結,再也不會說對地理科「無感」了。 打開電腦,洪敏勝桌面出現的是導演齊柏林作品《看見台灣》的空中俯瞰圖,那片綠油油的田地,訴盡了這位地理老師的山林之愛。洪敏勝滿腔熱血,想帶領更多人一起走進大自然,他在課堂上努力的,是將山野教育融入課程;走出教室,則要讓下一代學生化知識為行動,一起來守護台灣的山與海助聽器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