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孕前遺傳病攜帶者篩查有什麼?檢測意義?

夫妻兩人決定共同組建一個三口之家,都會先做孕育健康胎兒的知識功課。孕前檢查可以檢查夫妻雙方的身體狀況,除了生育檢查需要引起重視,遺傳病檢查對所有人群也非常重要,是排除下一代患病的重要方法,那孕前遺傳病

夫妻兩人決定共同組建一個三口之家,都會先做孕育健康胎兒的知識功課。孕前檢查可以檢查夫妻雙方的身體狀況,除了生育檢查需要引起重視,遺傳病檢查對所有人群也非常重要,是排除下一代患病的重要方法,那孕前遺傳病攜帶者篩查有什麼?   孕前遺傳病攜帶者篩查有什麼? 攜帶者篩查分為兩類,一類是常染色體隱形遺傳病和x染色體遺傳病,目的在於篩查備孕者或孕中的夫婦是否攜帶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或X染色體遺傳病的基因突變。基因突變所依靠的基因檢測技術對醫療水準要求較高,建議選擇正規的檢測機構檢測最為可靠,現在香港中環專科有脆性x染色體攜帶者測試可以預約。   攜帶者檢查有什麼意義? 攜帶者指身上攜帶基因突變,但自身未有發病症狀的患者,舉例脆性x綜合征的攜帶者,在50歲前一切指標正常,但50歲後有發作神經退化征的可能,為了自己的健康、備孕的謹慎等等方面因素,進行相關孕前檢查是相當有必要的,那攜帶者的遺傳概率如何呢?對於X性染色體遺傳病,如果女方攜帶突變,那麼他們生出的女嬰有可能為攜帶者,但男嬰情況會更為嚴重,有過半的概率攜帶突變而成為FXS患者。脆性基因的患兒除了神經退化的可能,也會有語言遲緩、自閉和智力遲緩等疾病的困擾。因此,備孕者要引起十二分的重視。   孕前遺傳病攜帶者篩查有什麼?孕前遺傳病攜帶者篩查有常染色體和X性染色體兩類檢查,如果在備孕期需要進行脆性遺傳病攜帶者篩查,可在香港中環專科預約,接受醫生諮詢和檢查後,可以有效預防下一代嚴重遺傳病的發生。